確診父稱「小孩在國外」沒被匡列!女兒看新聞衝採檢「無症狀確診」

記者黃凱翊/綜合報導

國內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4)日公布國內新增29例本土COVID-19確定病例(案1263至案1291,含5月13日晚間公布2例,包括案1272及案1273),皆為本國籍,其中案1289是案1229的女兒,卻因為父親在疫調時隱匿接觸史,今日才確診。

▲▼05/11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周志浩,羅一鈞,張上淳,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指揮中心公布的本土個案圖中,可以發現案1289為30多歲女性,是今天確診名單中,唯一一位居住地在南部的個案,該名個案並無症狀,今日確診。

陳時中表示,案1229是案1203獅子會前會長的友人,經衛生單位調查後匡列為接觸者並進行採檢,於12日確診。確診後疫調時,聲稱小孩子都住在國外沒有接觸,因此當時並未匡列住在高雄的女兒為接觸者,但案1289(女兒)看新聞後,自覺曾在父親(案1229)可傳染期有到新北市與家人相聚時間長達一天多,因此即使沒症狀,仍自行到醫院採檢,並於今日確診。

▲▼14日新增的29例本土確診案列表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14日新增的29例本土確診案列表,可點圖放大 。(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表示,初步調查新增個案與先前確診個案之流病相關性,其中16例與臺北市萬華區茶藝館及周邊相關;5例與案1203及其相關個案有關;1例與宜蘭遊藝場個案相關;7例尚查無相關性。

▲▼獅子會群聚事件25本土病例(圖/曾梓倩製)

▲獅子會群聚事件25本土病例(圖/曾梓倩製)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224,617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相關通報(含217,290例排除),其中1,290例確診,分別為1,073例境外移入,164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2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另1例(案530)移除為空號。確診個案中12人死亡、1,107例解除隔離、171人住院隔離中。

【你可能也想看】

►快訊/暴增29例本土!7例與先前確診者「尚查無關聯性」
►蘆洲「獅子王」群聚足跡更新! 去過「台北地下街Y區」
►增29例本土「7例無關聯性」! 陳時中「1原因」維持二級警戒

►社區多點爆確診 陳時中坦言:有幾把火燒得非常旺
►宜蘭遊藝場再增1女無症狀確診「群聚增至9人」
►影響到南台灣!30多歲南部女「無症狀確診」 家人曾和獅子哥接觸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