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畢業當密醫 自製「藥汁」害死人!判刑4年定讞

▲▼彰檢查獲密醫販賣劣藥詐財。(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許姓密醫製藥詐財,當年遭彰化地檢署查獲。(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僅國中學歷的男子許日賜,從2005年底以調理體質為名,在彰化地區為人看病,2015年遭逮,並遭法辦。但法院訴訟期間,他搬到南投地區從起爐灶,以自製的中藥「濃縮藥汁」,從癌症、中風,甚至更年期、青春痘,都能治療。一名罹患大腸癌的男子,只喝了他的藥汁1個月就喪命。最高法院審理後,將他判刑4年定讞。

判決書指出,許男從2005年起,在彰化縣員林市住處當密醫,病患前來求診時,他先要求病患到附近的醫事檢驗所抽血檢驗,而後再到中藥行購買當歸、川芎、金銀花等中藥材後,自行熬煮提煉,並以保特瓶分裝,自製成中藥「濃縮藥汁」,交給病患。許男收取每次9700元之檢驗費,及每次1萬5000元至4萬元不等之中藥水費用。

檢警單位在2015年底查獲許男的犯罪行為,根據當時的病患供稱,許男宣稱這瓶藥水可治療的病症,包含減肥、大腸癌、尿酸、鼻咽癌、糖尿病、慢性腎絲球腎炎、膽固醇異常、疑似大腸癌、心律不整、肝功能異常、血糖異常、肺部異常、攝護腺問題、心臟、眼睛等等病症,而且許男還會阻擋病患到別的醫療院所求診。

不料許男被查獲後,將診所搬到南投,重起爐灶,又當起密醫行為,2年多後又被檢警單位查獲。但檢警單位清查,他在這段時間內就大賺211萬餘元。而檢警單位比對證人供詞,有人覺得吃他的藥水有效,有人覺得沒用,其中有病患因血糖太高問題前來求診,連續喝藥水數次後,血糖不僅沒降低,還得了糖尿病!也有病患吃藥水後一直拉肚子,後來肛門裂開化膿,因此開刀;更有一名罹患大腸癌的男子,吃藥1個月後就喪命。檢方偵查終結後,對許男提起公訴。

許男在彰化的醫療行為最後遭判刑3年定讞,連協助他煮藥水的兒子、女兒,也都分別遭判刑定讞。另外在南投的醫療行為,一審判刑2年半,上訴二審後,台中高分院認為不可輕縱,加重改判為有期徒刑4年,全案再上訴,最高法院14日駁回上訴定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