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眼鏡被弄壞!媽求償1萬「我家小孩是獨子」:多3千安慰不為過吧

▲▼娃娃車,載學生,幼稚園,安親班,學童,小學放學,小學生,校園安全,教育,國小(圖/記者季相儒攝)

▲原PO覺得對方媽媽求償1萬元太扯。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我真的沒見過這麼不講理的家長!」一名家長發文表示,兒子日前在學校和另個孩童發生衝突,弄壞對方眼鏡,結果遭對方媽媽索賠1萬元。對方媽媽劈頭就說,大家都是讀私立的,1萬塊應該是小錢,「我家小孩是獨子耶」,多給一些錢安慰小朋友應該不為過。原PO聽聞後實在難以接受,因此發文求助,「我該怎麼辦呢?」

原PO在臉書粉專「靠北幼稚園」上發文表示,兒子在學校和另個孩童發生衝突,弄壞對方眼鏡。原PO心想,小朋友的眼鏡應該不會很貴,大概3000元至4000元左右,結果老師居然告訴他「對方媽媽覺得1萬塊差不多」,因為弄壞的眼鏡「有加藍光跟特殊鏡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警察駐點,維護治安,維護安全,上下學安全,小學放學,小學生,校園安全,教育,國小(圖/記者季相儒攝)

▲兒子和同學發生衝突。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ETtoday資料照)

原PO因為不想被坑一筆,所以還特別請眼鏡行報價,問了3至4家後,發現「這個頂配頂多7000元至8000元」,因此,他就透過老師,要求與對方媽媽當面討論賠償金。對方媽媽一到場就說,「我們都是讀私立的,1萬塊我覺得對這邊的媽媽來說應該都是小錢吧?」即便頂配的價格沒這麼貴,但也應該支付精神賠償的費用,「我家小孩是獨子耶」,回家就一直哭,「這樣多3000元安慰一個小朋友的心靈不為過吧!」

原PO聽聞後當場傻眼,他明白兒子動手打人不對,也很願意付賠償金,但對方媽媽的理由他無法接受,「不可能是1萬元」,雖然校方承諾會幫助他,但他還是相當焦慮,「我該怎麼辦呢?」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都留言回應,「會賠,但會跟著一起去原店家買一樣同款的賠償」、「弄壞人家東西,賠償是正常的,但是獨子怎麼樣?獨子很了不起嗎傻眼」、「我覺得可以跟那位家長一起去當初配的眼鏡行,該賠多少就賠」、「小學生的眼鏡真的夠用就好,這個年紀是最容易弄壞的時候」、「我兒子的眼鏡也是上萬」、「對我女兒來說,眼鏡非常重要,看不清楚會心慌,她所承受的一切沒人賠得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