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柯文哲、陳時中聯手力拚「和平不封院」 0940說明最新狀況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市和平醫院13日晚間爆出2名確診,台北市長柯文哲當晚急赴醫院了解最新狀況,14日一早也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緊急開會商討應變政策,預計稍後在9點40分於北市府開記者會對外說明最新狀況。《ETtoday新聞雲》全程直播。

稍早柯文哲於市府開會時,媒體詢問是否不會封院,柯文哲表示「目前不會」,隨後就進入會議室進行開會。北市府預計,14日上午10點將派出防疫巴士,接22名醫護人員前往防疫旅館隔離。目前和平醫院住院病患「只出不進」,而且出院前須先檢驗,急診區域清消中,暫停作業。

消息人士透露,北市府是在13日中午發現確診病例,隨即通報指揮中心,直到晚上10點,市府在10個小時內完成全部應變作業,此次應變形同「閃電作戰」,在獲知確診案例後,隨即展開疫調確認、疫病的應處作為,快速解決問題,柯文哲過去是醫學的專家,這次也直接到第一線視察,直接下命令指揮。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柯文哲13日晚間親自到和平醫院視察,狀況都在控制當中,與SARS狀況不同,這次在確診後,應變速度夠快,目前沒有封院的危險,仍然維持醫療量能,也明確知道感染來源,市民朋友不要恐慌,柯文哲與陳時中開完會後,會再向外界進行完整報告。

▲▼北市和平醫院13日晚間爆出2例確診個案台北市長柯文哲深夜緊急前往了解後,14日上午再與衛福部長陳時中緊急開會商討應變對策,並在會後共同召開記者會對外做說明。(圖/記者湯興漢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5/14赴台北市政府,與市長柯文哲就新冠疫情進行討論。(圖/記者湯興漢攝)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院外採訪媒體甚至有人穿上全套防護衣 。(圖/記者李毓康攝)

▲▼北市萬華區爆發茶室群聚感染,和平醫院急診被證實日前收治確診者入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院外採訪媒體甚至有人穿上全套防護衣  。(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