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凌晨宣布:只要有接種疫苗,不用再戴口罩了

記者董美琪/綜合報導

美國聯邦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於台灣時間14日凌晨宣布,只要有完全接種Covid-19疫苗的人,無論室內室外(除非在某些情況下)都可以不用戴口罩,也不用保持社交距離。

▲▼美CDC下令周一起:搭乘大眾交通工具「一律戴口罩」。(圖/路透)

▲美CDC:打過疫苗可以「免戴口罩」,搭乘火車飛機時,仍要戴著。(圖/路透)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主席華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由於感染率下降及疫苗對變種病毒的效果等多方因素,因此宣布新口罩政策,不過如果搭乘公車、地鐵、火車及飛機,或在醫院、監獄、遊民收容所等較擁擠的場合,仍要戴口罩。 

華倫斯基表示,「我們都希望能夠回到正常狀態的這一刻很久了」,她引述以色列和美國的研究報告得到這個結果,研究建議「完全接種疫苗的人可以參加室內和室外活動」,不用再戴口罩或保持社交距離。

▲▼美國,疫情,戴口罩。(圖/路透)

▲美國街頭。(圖/路透)

據《CNN》報導,由於美國逾1/3人口、約1.17億人接種疫苗,「突破疫苗」感染的人只是少數,不過華倫斯基提醒,如果免疫功能低的民眾,若想要免戴口罩,最好還是先問過醫生,請他們評估。

一位住在美國紐約、且已施打疫苗的台灣人今天也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接種疫苗效期只有六個月,所以之後我們可能還是要再打。」

她透露,一開始身體會有不舒服情況,打完兩星期內抗體會生效,「我打完第一劑沒事,第二劑我吃了五顆止痛藥,我的症狀是肌肉關節超級痛,覺得我的媽呀……但還好隔天就好了。」

▲▼ 美國總統拜登強調口罩重要性。(圖/路透)

▲先前美國總統拜登強調口罩重要性。(圖/路透)

▲▼美國,戴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人可以有條件不戴口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人疫情期間戴口罩排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新冠肺炎,口罩,醫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