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幕後「關鍵10小時」!柯文哲下令應變 直奔和平醫院

記者柯沛辰/台北報導

和平醫院爆出2例確診,揭開北市府幕後10小時快速應變。北市府官員透露,市長柯文哲13日中午獲報後,立刻下令匡列所有接觸者,同時整備防疫旅館、檢疫所,短短10小時完成所有應變作業,「最大原因是市長本身就是醫學專家,不需要再去問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龍山國中消毒狀況。(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消毒情形,呼籲市民不用恐慌,北市醫療物資、民生物資充足。(圖/記者袁茵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市府官員表示,和平醫院是專責醫院,傳出疫情非同小可,所幸市府先前已要求院方分艙分流,將負責確診者隔離病房的醫護,與一般門診分開,加上即時處置,所以目前不僅沒有封院危險,仍維持醫療量能,也明確掌握感染來源。

官員透露,市長柯文哲中午接到消息,快速下令指揮,一舉匡列與確診者有接觸的病患、醫護人員,並依疫調結果,完成對密切接觸者的採檢。同一時間,也整備防疫旅館、檢疫所量能。

他指出,除了病人移至負壓隔離病房繼續治療,其他需要居家隔離的,一部分送往劍潭活動中心,另一部分則在醫院隔離,預計14日一早再派出防疫巴士,把剩下的醫護轉送防疫旅館;若需自主管理,警消醫護休息站也都準備好接受入住。

▲▼柯文哲視察萬華區及其他市區清消進度。(圖/台北市政府)

▲萬華區及其他市區大消毒。(圖/台北市政府)

這名官員形容,整個過程的速度就像北市府先前拆除忠孝橋引道,也猶如「閃電戰」,「我們都是全部做完才講,而不是在那裡罵來罵去,然後等事情爆開也沒有解決。」

官員說,每當問題發生,若總是在詢問或推說是誰該負責,那一定會出事,因為總有一個三不管的地帶出現,所以柯市長一直強調建立一個「互相補位」的團隊,還說過「我的團隊內絕對不允許任何人說『這不是我的事』,講了就立刻砍掉!」

官員認為,柯市長是醫學專家,所以中午發現確診病例後,才能直接下命令指揮、直奔第一線視察,現在一路到晚上10點,已經完成所有應變作業,真的是一場「閃電戰」,「全部做完了才講,快速解決問題」。

目前和平醫院住院病患「只出不進」,出院者須先檢驗並做後續追蹤關懷。至於急診環境,尚在清消中,暫停營業。14日一早,柯文哲將與衛福部長陳時中開會,研議後續處置作為。

▼柯文哲赴和平醫院視察。(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赴和平醫院。(圖/北市府提供)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