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醫院「只出不進」急診暫停!22醫護將專車到防疫旅館隔離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和平醫院2名病患確診,北市府14日一早將與衛福部長陳時中開會,進一步研擬相關措施。台北市政府預計,14日上午10點將派出防疫巴士,接22名醫護人員前往防疫旅館隔離。目前和平醫院住院病患「只出不進」,而且出院前須先檢驗,急診區域清消中,暫停作業。

▲▼柯文哲赴和平醫院。(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赴和平醫院視察,了解情況。(圖/台北市政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初步調查,2案均為60多歲男性、女性,2人5月9日至該院急診就醫,分別於當天及隔天(5/10)入住該院不同病房。住院期間,經醫療人員詢問相關風險區域活動史,於5月12日轉負壓隔離病房並進行通報採檢後,於今晚確診。初步已匡列42名工作人員進行居家隔離及採檢。

北市衛生局稍早也證實,台北市立和平醫院急診收治2名病患,住院3天後出現喘氣、發燒等症狀,胸部X光出現肺炎,採檢後確診。目前已經匡列42名接觸者,病人則移至負壓隔離病房繼續治療,和平醫院住院病患「只出不進」,出院前須先檢驗並做後續追蹤關懷。

柯文哲晚間親自到和平醫院視察,初步判斷沒有立即封院的危險,仍然維持醫療量能,也明確知道感染來源。他呼籲,請市民朋友不要恐慌,明天會與衛福部長陳時中開會,再向大家做完整報告。

▼柯文哲視察萬華區及其他市區清消進度。(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視察萬華區及其他市區清消進度。(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視察萬華區及其他市區清消進度。(圖/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視察萬華區及其他市區清消進度。(圖/台北市政府)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