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巴克「超前部署」!內部測試評估買進「麥飯石礦泉水」 力求符合國際精品咖啡水質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大遲到的梅雨,讓中南部依舊面臨嚴重的缺水問題!近來,中部地區如台中、苗栗、彰化等地,都陸續祭出「限水政策」,影響戶數破百萬,憂愁的民眾只能搶著買水、儲水,以免遇到煮飯、洗澡突然沒水可用的窘境。不過就有網友好奇,像是每天不斷接單做飲料的超商、咖啡廳或手搖店,「到底要儲多少水,才可以像平常一樣穩定做生意呢?」正巧就有網友發現,咖啡連鎖龍頭星巴克因應缺水的替代方案,竟是選擇一般人到超市也能買到的水事紀麥飯石礦泉水。不僅網路上熱烈討論,也躍上熱門時段的電視新聞,讓這款礦泉水瞬間吸睛爆紅。

▲▼ 缺水,限水,星巴克,精品,瑞芳,礦泉水,麥飯石,咖啡,水質 。(圖/擷取自網路)

▲限水政策對於餐飲業者帶來極大衝擊。(圖/擷取自PTT)

限水措施讓民眾苦哈哈,對於業界更是造成極大衝擊。除了要擔心是否能如期營業以外,如果有促銷衝業績的規劃,真的得要儲備足夠的水,才能滿足捧場的消費人潮。無怪乎就有網友好奇,「如果遇到像超商或是星巴克,真的要備很多水吧?」加上常在家泡咖啡或調煮飲料的人都知道,水質的好壞,幾乎就決定了這杯咖啡、飲品的可口程度。「供5停2」的政策一祭出,乖乖跟著政府腳步走的商家如果沒挑到好水,製作出品質不一的咖啡、飲料,很有可能就被消費者喝了出來,反而因小失大。

所幸不少商家在限水政策公布前,就「超前部署」購入大量礦泉水,持續提供民眾新鮮的現煮咖啡與飲品。做為台灣最具指標性的連鎖咖啡品牌星巴克,會選擇怎樣的應變方式,自然備受外界矚目。星巴克以麥飯石礦泉水做咖啡的消息,被電視媒體揭露後,網友也拍到超過成人高度的一箱箱麥飯石礦泉水,堆疊在星巴克店裡的壯闊場景,驚嘆「原來連星巴克都需要應變……」,卻意外釣出不少品水老司機回應,「有看到新聞報導,好像說水質有在國際咖啡協會的標準內,星巴克懂挑」、「明天就去喝星巴克」、「麥飯石是好水,星巴克的品管都滿嚴格的」,更有不少網友表示,「我家就會買這個水」、「這好水喔,應該只是你(原PO)沒看過而已」、「品質很可以,比較不容易有異味」。過去熟悉麥飯石的網友紛紛跳出讚聲,讓不少年輕網友都笑說,「沒想到缺水也能長知識!」

▲▼ 缺水,限水,星巴克,精品,瑞芳,礦泉水,麥飯石,咖啡,水質 。(圖/擷取自網路)

▲咖啡品質鑑定師接受採訪時,也解釋麥飯石礦泉水之所以能被星巴克選中的原因。(圖/擷取自非凡新聞)

不過,也不是所有品質佳的好水,都適合用來現煮咖啡。咖啡品質鑑定師邱建銘在接受電視新聞採訪時就表示,「國際精品咖啡協會對於咖啡用水有一套建議標準,麥飯石礦泉水在總可溶性固形物、硬度跟鹼度上,都符合協會建議的規範,所以是適合沖煮咖啡的水質,同時也是台灣在地好水。」來自瑞芳的麥飯石礦泉水,水質經過檢測後也發現,礦物含量以及總硬度與國際精品咖啡協會(SCA)評判咖啡水質的標準相當,才能完整地萃取出每一支咖啡獨一無二的風味。

▲▼ 缺水,限水,星巴克,精品,瑞芳,礦泉水,麥飯石,咖啡,水質 。(圖/擷取自網路)

▲麥飯石礦泉水符合SCA咖啡用水標準,也解釋麥飯石礦泉水之所以能被星巴克選中的原因。(圖/擷取自非凡新聞)

麥飯石礦泉水之所以比一般市售礦泉水還更受國際咖啡品牌的青睞,主因不外乎就是關鍵3字「麥飯石」。業者解釋,所謂「麥飯石」就是能夠層層濾淨水質的礦脈,就像民眾家中的濾水器,能將水中的雜質層層去除,另外更多了溶出礦物質的功能,還沒經過濾水器或高溫煮沸,就先給民眾天然甘甜的水質。

眼見眾人期待的梅雨、鋒面遲遲不來,相關單位也提醒民眾要有再次限水的心理準備。受到精品咖啡界看中,卻有著親民價格的水事紀麥飯石礦泉水,可預見將成為近期商家或是自家搶購的熱門瓶裝水品牌之一。跟著咖啡龍頭選擇用水,在緊縮用水的過渡期也能尋求替代方案,持續日常的飲食品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