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室闆娘「和平醫院住4天確診」!柯文哲10hrs閃電應變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和平醫院晚間爆出2名住院患者確診染疫,引發關注。消息人士也證實,是茶室老闆娘到醫院就醫,住院第四天才住到負壓隔離病房。消息人士認為目前還需要調查,「為何第一時間沒警覺。」但北市府官員也透露,市長柯文哲昨日中午獲報後,立刻下匡列所有接觸者,同時備防疫旅館及檢疫所,短短10小時如同「閃電戰」完成所有應變作業。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經初步調查2案均為60多歲男性及女性,在5月9日至該院急診就醫,並分別於當日及隔(5/10)日入住該院不同病房,住院中經醫療人員詢問其具相關風險區域活動史,遂於5月12日轉負壓隔離病房並進行通報採檢後,於今日晚間確診,初步已匡列相關工作人員42名進行居家隔離及採檢。

消息人士受訪時坦言,其中一名患者5/9就醫,5/12才轉到負壓隔離病房,現在仍需要跟醫院釐清整個就醫過程。另外,消息人士也提到,現在就醫都會詢問TOCC,根據資料顯示,該個案有說自己工作在茶室,不排除可能當時萬華確診相關消息還沒出來,所以警覺性不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消息人士指出,目前先把病人都遷走,暫時不收治病人,相關區域做清消,且兩人住在不同病房,現在只能徹夜調查匡列。他也推測,可能是5/12萬華茶室染疫消息出來,醫院才緊急驚覺該個案活動史。

另外,也有人建議萬華地方最危險,萬華應該要單區升級。消息人士也表示,萬華人口密集,也比較複雜,建議比較大範圍採檢,理論上萬華區所有茶館都要採檢,必要可能要動用警政協尋,有去茶室的人都調出來,其中也包括職員,但居民沒進去就還好,如果自覺有疑慮就去採檢。

▲▼柯文哲赴和平醫院。(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赴和平醫院。(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府官員透露,市長柯文哲昨日中午獲報後,立刻下令匡列所有接觸者,同時整備防疫旅館、檢疫所,短短10小時如同「閃電戰」完成所有應變作業,「最大原因是市長本身就是醫學專家,不需要再去問人」。

官員表示,和平醫院是專責醫院,傳出疫情非同小可,所幸市府先前已要求院方分艙分流,將負責確診者隔離病房的醫護,與一般門診分開,加上即時處置,所以目前不僅沒有封院危險,仍維持醫療量能,也明確掌握感染來源。

他指出,除了病人移至負壓隔離病房繼續治療,其他需要居家隔離的,一部分送往劍潭活動中心,另一部分則在醫院隔離,預計14日一早再派出防疫巴士,把剩下的醫護轉送防疫旅館;若需自主管理,警消醫護休息站也都準備好接受入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