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醫院爆住院病患2確診!專家憂:萬華成台灣最高風險區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晚緊急宣布有2名住院病患確診新冠肺炎,並展開調查防治;北市衛生局證實是北市聯醫和平院區。該案於住院中瞭解具有風險區域活動史,才於昨日轉入負壓隔離病房通報採檢,今日確診。台大兒童醫院院長、感染科專家黃立民憂心指出,萬華比桃園危險,已成台灣最高風險區域,「有病人到和平就被診斷出來,代表萬華病人可能快滿出來」。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和平醫院。(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爆2名確診。(圖/記者袁茵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晚間緊急發佈新聞稿指,初步調查2案均為60多歲之男性及女性,係於5月9日至該院急診就醫,並分別於當日及隔(5/10)日入住該院不同病房。住院中經醫療人員詢問其具相關風險區域活動史,遂於5月12日轉負壓隔離病房並進行通報採檢後,於今日晚間確診。初步已匡列相關工作人員42名進行居家隔離及採檢。

指揮中心說明,已隨即於今日晚間召開會議,針對疫情及防治作為進行討論,採取措施包括:
1. 確診個案入住之病房暫停轉出及轉入,並擴大匡列接觸者。
2. 立即安排相關密切接觸者(包括工作人員及病患)進行採檢。
3. 該院急(門)診營運降載,並全面清消。
4. 暫停收治疑似COVID-19確定及疑似個案,並由衛生單位協調其他醫院協助收治。

黃立民受訪表示,依據現有資料,這2名個案並不算院內感染,但是住了3~4天才被隔離診斷,可能有造成院內感染風險。入住的不同病房,可能是兩人房、三人房,同房病人、家屬、相關醫護都很危險,應該進行匡列。「目前反正他在和平醫院裡面,整個管控住,就應該還好」,建議和平醫院應該全院或者病房區進行採檢,密切接觸者要檢驗PCR,全體則應該進行血清抗體採檢。

黃立民說,萬華隨便就有茶藝館被感染,有病人到和平醫院就診斷出來,代表萬華病人可能快滿出來,「台灣最高風險區變成萬華,看來很多人被感染」。萬華當地應該要廣設篩檢站,並且進行大規模血清學篩檢,現在四條街警戒區一定不夠。

黃立民也提醒,近期曾經去過萬華要小心,只是路過還好,但如果到當地訪友、工作,還是要多注意,做好自我健康監測,一般民眾也應該避免前往萬華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