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2住院病患確診染疫!北市衛生局證實是「和平醫院」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接獲某醫院通報2名住院病患確診為COVID-19,隨即偕同相關衛生單位至該院進行調查防治。台北市衛生局也證實是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

▲▼北市萬華區爆發茶室群聚感染,和平醫院急診被證實日前收治確診者入院,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   。(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北市衛生局證實和平醫院患者染疫。(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經初步調查2案均為60多歲男性及女性,在5月9日至該院急診就醫,並分別於當日及隔(5/10)日入住該院不同病房,住院中經醫療人員詢問其具相關風險區域活動史,遂於5月12日轉負壓隔離病房並進行通報採檢後,於今日晚間確診,初步已匡列相關工作人員42名進行居家隔離及採檢。

台北市衛生局局長黃世傑表示,醫院是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目前病人轉到負壓隔離病房,接觸醫師安排居家隔離和採檢。和平院區也回應,目前已經進行清消和疫調匡列中。

指揮中心也在今日晚間召開會議,針對疫情及防治作為進行討論,目前已將確診個案入住病房暫停轉出及轉入,並擴大匡列接觸者,立即安排相關密切接觸者(包括工作人員及病患)進行採檢,急(門)診營運降載,並全面清消,也暫停收治疑似COVID-19確定及疑似個案,並由衛生單位協調其他醫院協助收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