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醫院爆2住院病患確診「匡列42人」 蘇貞昌夜赴指揮中心

▲蘇貞昌13日晚間到指揮中心。(圖/翻攝自Facebook/蘇貞昌)

▲蘇貞昌13日晚間到指揮中心。(圖/翻攝自Facebook/蘇貞昌)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3日晚間接獲和平醫院通報2名住院病患確診為新冠肺炎,隨即偕同相關衛生單位至該院進行調查防治,行政院長蘇貞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也出席會議。對此,蘇貞昌表示,只要我們做好個人防疫,遵照指揮中心的指引,一定可以一起度過這波疫情。

稍早,蘇貞昌透過臉書表示,全世界的疫情都在升溫,而台灣也開始出現群聚感染,「指揮中心的主要幹部們都已經累了好幾天,大家的眼神裡都是疲憊」,但每天的疫調工作,其實從現在這個時間才要開始。

蘇貞昌也說,在13日下午的國安高層會議、台電應變會議後,他晚間來到指揮中心,不僅為辛苦的防疫團隊打氣,也要告訴國人同胞,有一群堅守崗位的防疫人員每天這樣全力以赴,只要我們做好個人防疫,遵照指揮中心的指引,一定可以一起度過這波疫情。

至於晚間被通報的2名新增確診案,台北市衛生局證實該醫院是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院區,目前病人轉到負壓隔離病房,接觸醫師安排居家隔離和採檢;且初步已匡列42名相關工作人員,並進行居家隔離及採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