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興達電廠出包 蔡英文公開道歉「目標晚間09:40恢復供電」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延燒、興達電廠事故導致全台分區停電,總統蔡英文13日下午在結束國安會議後,於晚間7點進行敞廳談話。蔡英文表示,今天下午興達電廠因為機組停機導致全國許多地方停電,「在此向國人表達歉意」。

▲▼蔡英文針對停電、增病例發表談話。(圖/記者陳家祥攝)

▲蔡英文針對停電、增病例發表談話。(圖/記者陳家祥攝)

蔡英文表示,今天下午高雄興達電廠因為電網事造成部分機組停機,導致全國許多地方停電,「在此向國人表達歉意」;她表示,今天的備轉容量率有10.01%,電廠發電都正常,不是電廠的問題,今天是故原因是輸配電的電網問題,凸顯台灣分區供電均衡的重要性,也凸顯電網風險管理的重要性。

為了確保電力系統安全,台電啟動分區輪流供電,目前正在重新恢復供電當中,目標是在9點40分完成全部供電。

近來因為國內疫情有升高的現象,疫情指揮中心已經提升防疫的等級,今天也召開國安高層會議,針對各機關就疫情變化所進行的因應整備,以及未來可能遭遇的狀況坐討論,確保防疫工作能夠充分到位、安定民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