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Gogoro車主注意!換電前「先看螢幕」部分站點服務受影響

▲Gogoro Viva Mix電動機車。(圖/記者林鼎智攝)

▲興達電廠發生事故全廠停電,導致全台各地緊急分區輪流停電,部分GoStation換電服務也受影響。(圖/資料照)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今(13)日14時37分高雄興達電廠發生事故全廠停電,導致全台各地緊急分區輪流停電,由於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電動機車需仰賴GoStation提供換電服務,Gogoro官方表示目前有少數站體受停電影響,並呼籲車主在換電前先確認螢幕狀態,若沒有顯示畫面,就請不要使用該站點進行換電。

▲Gogoro VIVA綠牌電動機車試駕 平價、輕量、代步、還有什麼?。(圖/記者張慶輝攝)

▲Gogoro呼籲車主在換電前可先確認站體螢幕狀態,若無顯示畫面則請勿放入電池。(圖/資料照)

Gogoro官方表示,在緊急分區輪流停電實施後,Gogoro Network團隊便持續密切追蹤各站點的營運狀況,目前有少部分站點受斷電影響,無法提供換電服務,目前也緊急派出工程師至各站點掛上「暫停服務」的牌子;Gogoro官方強調,車主在換電前可先注意機台的螢幕是否正常顯示,如果呈現黑畫面則請勿放入電池,並可透過手機APP查詢仍有提供服務的站點,另行至附近的其他換電站更換電池。

▲Gogoro可以「自己充電」了!進軍宜花東計畫正式啟動。(圖/記者張慶輝攝)

▲Gogoro在2018年3月發表GoStation 2.0時,即加入48小時備援電力功能,在無市電情況下仍可提供換電服務。(圖/資料照)

Gogoro曾在2018年3月發表第2代GoStation換電站時,加入了48小時備援電力功能,這是在2017年815大停電之後所開發出來的功能,即使市電電力中斷,GoStation仍可依靠自身備援電力運作持續提供換電服務,之後的Super GoStation也延續了這項特色,並且備援時間拉長至64小時,所以之後新建的站點都不受此次停電影響。

▲Gogoro Viva Mix電動機車。(圖/記者林鼎智攝)

▲除了少部分車主自備有充電裝置外,多數都須仰賴GoStation提供的換電服務。(圖/資料照)

目前全台共有近40萬輛Powered by Gogoro Network電動機車,除了Gogoro自身推出的車款外,另有Aeon宏佳騰、PGO摩特動力、TL台鈴機車、YAMAHA台灣山葉所推出的聯盟車款,除了少部分車主有自備充電設備,大多數都得仰賴GoStation所提供的換電服務。

►雙B黑頭車「台灣大老闆怎麼選」?老司機:開出去不能輸很重要

►39.8萬!凱旋「Trident 660」紅牌重機來了 英國特務成日系殺手

►點我聽《尚恩帶你上 車》買車開車玩車養車都好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