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股里長確診稱誤傳 今認參加獅子會餐敘還辦百人母親節活動

快訊/社區淪陷!驚傳「新北五股獅子會」1成員確診 感染源不明。(圖/取自新北市五股國際獅子會300B1區臉書)

▲新北五股獅子會爆發群聚感染。(圖/取自新北市五股國際獅子會300B1區臉書)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國內疫情警戒升至第二級後,12日再爆出16例本土病例,創下本土案例單日確診新高,包括新北市蘆洲獅子會長親友群聚11人染疫,現有消息傳出,其中1名為五股區成泰里里長,且該里長在染疫後舉辦近百人的母親節活動,指揮中心公布疫調後,他卻對外稱是誤傳。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13日上午並無否認,強調一切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為準。

陳姓前獅子會長確診後,五股里長經採檢也確定染疫。據了解,5月6日的五股獅子會長交接餐敘,包含該里長等30人出席,此外,他9日接著舉辦母親節活動,現場約有近百名民眾參與,新北市議員宋明宗也出席贈花,宋明宗昨已自行居家隔離。

▲▼五股確診里長辦理的母親節活動。(圖/翻攝里長臉書)

▲五股確診里長辦理的母親節活動。(圖/翻攝里長臉書)

值得注意的是,指揮中心12日公布獅子會餐敘群聚新增10名本土案例後,媒體電訪該里長,里長卻喊冤稱自己沒有確診,採檢結果尚未出爐,並指出自己與確診前會長不同桌、沒敬酒,無近距離接觸。

該里長也多次強調自己近期只參加一場母親節活動,但是在幾次聯繫過程中,里長說詞反覆。對此,民眾擔憂會增加疫調困難度及後續消毒措施的拖延,釀成防疫破口。

▲▼ 獅子會群聚事件11本土病例(圖/曾梓倩製)

▲獅子會群聚事件11本土病例。(圖/曾梓倩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