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府旁上演警匪追逐 通緝犯「不想坐牢」上銬奔逃遭逮

▲▼戴手銬被捕。(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被判刑確定的葉家男,遭緝捕上銬到了地檢署門口,仍企圖脫逃被警方追回。(示意圖/Pixabay)

記者劉昌松、陳豐德/台北報導

男子葉家男因加重竊盜罪判刑6個月確定,卻遲不願到案服刑遭到通緝,新北市警淡水分局12日將他緝捕到案,押解到台北地檢署執行科時,被上銬的葉男一下警車就拔腿狂奔,一路奔向鄰近的總統府,驚動府外憲兵,警方緊追在後將他壓制逮捕,檢察官訊後將他發監服刑,另案偵辦脫逃罪責。

葉家男和李姓同夥在2020年4月間,持油壓剪破壞台北市萬華區的某個貨櫃屋,偷走工程用鑽石鋸片、電鑽、水泥震動機等機具,葉男被判刑6個月,得易科罰金,但葉男本身有吸毒習慣,沒錢繳罰金,也不想坐牢,拒不到案入監,因此被台北地檢署發布通緝,葉男另外還涉及士林地檢署轄內的一件妨害公務案件。

淡水分局12日將他緝捕歸案後,中午12點40分先將他解送到士檢偵訊,下午3點40分再驅車送到北檢位於桃源街的執行科,1名警員負責警戒,另1名警員打開車門讓葉男下車,沒想到葉男一見到縫隙,就把警員撞開,徒步沿寶慶路往博愛路逃逸,警方跟在後方100公尺距離緊追,沒多久就把帶著手銬的葉男壓制逮捕歸案。淡水分局表示將查處員警相關疏失責任。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