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軍人乾兒子沒錢來台探親 7旬婦開心匯25萬...被騙了

▲清水警方逮捕詐騙集團女車手。(圖/警方提供)

▲清水警方逮捕詐騙集團女車手。(圖/警方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沙鹿區71歲蔡姓婦人在臉書結識自稱是敘利亞軍人的男子,兩人相談甚歡,蔡婦還認他做乾兒子,男子表達想來台灣見乾媽卻沒錢來,蔡婦開心的提領25萬元交給1名梁姓女子,男子食髓知味又要60萬元,警方獲報深覺有異,趁蔡婦要交錢時當場逮捕梁姓女車手,蔡婦感謝萬分,還好保住60萬元。

蔡婦和自稱是敘利亞軍人的詐騙男子透過LINE互加好友,今年3月初,該男子謊稱要來台灣母子相會,但需要申請費用,蔡婦不疑有它,領了25萬元交給1名女子,男子食髓知味,4月26日又以要到台灣為由,向蔡婦借60萬元,蔡婦前往農會提領時,被農會人員發覺有異報警。

台中市清水警分局清泉所員警黃煜埕及王千起獲報趕抵現場,了解整個經過後認定是詐騙手法,於是將計就計,蔡婦依約前往約定地點交款,員警埋伏在旁,待女子一出現隨即逮捕,該女就是上次領走25萬元的38歲梁姓女車手。

蔡婦事後感嘆一場異國母子情緣原來是場騙局,一再感謝臨櫃人員及警方及時阻止,否則連60萬老本也被騙光,警方訊問後,將梁女依詐欺罪嫌移送偵辦,並擴大追查詐騙分子。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