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死亡數飆破25萬」 大城全淪陷!高官首鬆口:還要封鎖6-8周

▲▼印度疫情、新冠肺炎、火葬場、屍體、遺體。(圖/路透)

▲印度疫情嚴峻,不僅醫療資源匱乏,火葬場也爆滿。(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12日新增4205起死亡病例,病逝人數突破25萬,打破紀錄。最高醫療機構「印度醫學研究理事會」(ICMR)官員巴爾加瓦(Dr Balram Bhargava)首度鬆口表示,感染率超過10%的地區必須延長封鎖6至8周,才可遏止疫情。但是,這將意味著該國3/4地區,包括首都新德里、商業重鎮孟買與科技中心邦加羅爾,都無法重啟經濟活動。

《路透社》、《新德里電視台》報導,巴爾加瓦是首位公開談論封鎖實施時間的政府高官。他說,若某地區確診率從10%降至5%就可重啟,但「很顯然6至8周內不會發生」,因此應該維持封鎖;最嚴重的新德里感染率已從35%降至17%左右,但若明天就重啟「將是一場災難」。

印度衛生部12日通報34萬8421人確診,總病例數突破2300萬;13日新增4120起死亡案例,雖病逝人數略減,但卻新增36萬2727例確診,比前一天多。儘管如此,專家卻認為,實際數字可能是5至10倍,甚至更高。

世界衛生組織(WHO)在最新每周疫情報告中表示,印度病例佔全球總數一半,死亡人數佔全球總數30%,而變種病毒B.1.617的全面影響依然不明。

▲▼印度,新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學者認為,現在很難確定是否已達疫情高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知名病毒學家者賈米爾(Shahid Jameel)認為,雖然感染曲線出現初步平緩跡象,新增案例有機會慢慢減少,但「要確定我們是否達到高峰,言之過早」。

此外,雖然大都市感染率略減,農村地區卻病例暴增。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本周農村病例占一半以上,北方邦農村病例逼近2/3。

印度疫情期間仍舉辦宗教、政治活動,吸引數萬人參加,加劇疫情慘況。醫院如今缺乏病床、氧氣、藥物等醫療資源,被迫拒收患者;火葬場與殯儀館大爆滿,走在路上都可聞見焚屍味,病逝患者的遺體流入恆河,被沖上岸。

莫迪(Narendra Modi)政府因未能及時採取行動、遏止第2波疫情飽受批評,但仍擔心經濟受挫,不願實施全國封鎖,而是將主導權交給各邦,再度遭遇猛烈抨擊。

印度僅2.5%人口完全接種疫苗,且如今疫苗產量大受影響,德里已用光儲備劑量,被迫關閉數間接種中心。各邦領袖致信總理,希望中央協助採購海外物資。

捕蚊神器吸力強、好清理!支援USB隨插即用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