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戒若升到第三級 彰化衛生局長:餐廳業者恐怕只剩外送

▲彰化。(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左)。(圖/翻攝自彰化縣議會直播)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公布國內新增16例本土及1例調查中確診案例,不排除再將疫情警戒提升,衛生局長葉彥伯在議會質詢中強調,縣府各局處目前該暫停延期或是該取消的活動都已經已經盤點了,一旦升級到第三級,餐廳店家都有可能限制營業,恐怕只剩下外送,同時也提醒高風險族群盡快施打疫苗。

▲彰化。(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超市一早出現零星購買口罩民眾。(圖/記者唐詠絮攝)

昨天下午衛生局接獲中央通報,案1221的50多歲女性,曾在5月7日參加為期2天的進香團,足跡曾停留鹿港竹安宮及芳苑普天宮午餐,緊急做接觸者調查,目前芳苑普天宮接觸者約24位、鹿港竹安宮接觸者約15位,已安排接觸者採檢仍持續調查,並請廟方進行全廟內外消毒,並啟動防疫機制,廟門口量體溫、酒精洗手、戴好口罩才能進廟參拜。

▲彰化。(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超商防疫專區架上滿滿口罩。(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確診者曾到彰化的消息,很快的傳到地方,上午華新口罩觀光工廠、超市及超商在防疫專區有出現零星購買民眾,有小吃業者不諱言的說,如果真的警戒升到第三級,最後真的只能外帶,甚至外送,現在最重要的是要將口罩戴好戴滿不受感染,去打疫苗保護好自己也能確保身邊的家人,嚴守這波疫情防止破口才是根本之道。

潘曉穎命案下|陳同佳殺人3年仍逍遙法外!台檢警當時已飛抵香港...

女孩要的都在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