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若封城民眾下一步?鄉民憂「爆發遷移潮」:北漂仔逃回外縣市

▲▼侯友宜視察防疫。(圖/新北市府提供)

▲侯友宜指出,若真的需要封城,新北市也已做好配套措施。(圖/新北市府提供)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面對疫情快速升溫,新北市長侯友宜12日表示,「該封城就會封城」,目前疫情維持二級警戒仍在可控範圍,尚沒有封城的必要,不過新北市已做好最壞打算。許多民眾擔心真的走到封城那一步,昨晚各大賣場都出現物資掃購潮,網友們也擔心,「如果新北市封城了,會發生哪些狀況?」

原PO在PTT表示,「眼看我們離第三級警戒只有一步之遙」,新北市也已做好三級警戒整備,若爆發大型社區感染不排除實施封城,屆時民眾必須禁足21天,勢必也會有不少人趕緊逃離雙北,跑到外縣市躲避病毒,「新北市民會不會傾巢而出開始上演大逃難?台灣史上最大人口遷移潮似乎正在醞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冠疫情升溫,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臨時增加視察行程,親自到蘆洲區柳堤公園視察消毒作業。(圖/記者湯興漢攝)

▲網友擔心,新北市居民封城後可能跑到外縣市。(圖/記者湯興漢攝)

網友指出,假設真的封城,老家在外縣市的人很有可能趕快離開新北市,「直接大擴散啊,因為一堆沒戶籍的北漂仔都急著逃到外縣市」、「我猜馬上就暴動了」、「當然逃到中南部啊= =還有逃到外島」、「台北會被迫封城XD」。

不過,很多網友認為新北距離「封城」還有一大段距離,現在不必過於恐慌,「三級離封城還很久,也不可能封整個新北」、「要離封城最少要每天100人欸,而且那100人還要是50人找不到感染源的。」

事實上,疫情警戒達到第四級才會實施封城,網友在PTT積極討論,「四級才是封城吧,不過今天三級機會很大」、「看措施四級才是封城,目前討論是會不會升三級」、「不可能吧,每日一百人以上」、「不可能,頂多鄰里封!不然會影響經濟」、「封城只是生活被限制,班還是要上,最好不要封城增加生活不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