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台灣最嚴峻防疫危機 「抗疫典範」遭質疑!揭2大關鍵痛點

▲▼熱浪,陽光,夏日,夏天,炎熱,天氣,高溫,中暑,烈日,防曬,遮陽,行人,路人,口罩,防疫。(圖/記者李毓康攝)

▲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引發國際關注。(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台灣疫情升溫,不只國內民眾人心惶惶,國際社會也相當關注。《BBC中文》指出,台灣本周陷入疫情爆發以來最嚴峻的防疫危機,「防疫典範」形象遭受嚴厲考驗,也引發防疫意識鬆懈、疫苗採購太過緩慢的質疑聲浪。

報導指出,台灣此波危機始於4月底華航機師群聚感染的「諾富特案」,截至11日,相關病例高達35例,其中13例仍在調查中。全台疫情警戒11日提升至第二級,強制規定戴口罩,禁止100人以上室內集會、500人以上室外活動,大眾運輸禁止飲食。

12日新增的21例中,高達16例是本土個案,刷新紀錄。北部各縣市7天內都發現本土案例,多名患者感染源頭不明。專家研判,台灣疫情可能已經進入社區感染階段。

台灣多間媒體指出,由於國內疫情緩和很長一段時間,各種經濟、宗教甚至娛樂活動如常,才會導致民眾防疫鬆懈。此外,台灣民眾因疫情平穩,加上擔心出現血栓症狀,接種意願低落,直到近日疫情升溫,才掀起一波施打潮。據悉,全台6日接種人數高達6461人,各台北醫院接下來2周的疫苗施打名額已滿。

《彭博社》報導,新加坡的疫苗接種率19%,若台灣想要維持「防疫模範生」身分、維持經濟繁榮,關鍵就是「施打疫苗」。但《BBC中文》卻指出,台灣疫苗採購不順,除遭國際醫療組織邊緣化,也受複雜兩岸關係影響;雖然衛福部4月表示購入500萬劑美國莫德納疫苗,國產疫苗也可望7月上市,但目前只供應英國的阿斯利康疫苗,輝瑞疫苗難入台灣。

執政的民進黨遭民眾與反對黨批評防疫不利、無法解決疫苗問題。台北市長柯文哲之妻、擁有醫師身分的陳珮琪批評,民進黨泛政治化處理疫苗議題,且現在能施打的疫苗只有一種,卻不一定適合所有人。前總統馬英九等人也抨擊,政府不該抗拒中國疫苗進入台灣,尤其北京明明多次表態願意提供疫苗、協助防疫。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捕蚊神器吸力強、好清理!支援USB隨插即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