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熱39℃!太平洋高壓發威10縣市高溫警報 下週滯留鋒南移有雷雨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太平洋高壓籠罩影響,全台高溫超過36度。(圖/翻攝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太平洋高壓籠罩影響,全台高溫超過36度,在西半部甚至還可能達到39度。下週二有受到「滯留鋒」南移影響,台灣附近水氣漸增,有午後雷陣雨的跡象。

氣象局針對全台10縣市發出高溫燈號,南投縣、臺南市、高雄市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新北市、嘉義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臺北市、嘉義市地區及花蓮縣、雲林縣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全台10縣市高溫燈號。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今日至下週一(13至17日)「滯留鋒」在東海、華中附近徘徊;台灣因「太平洋高壓」籠罩,各地為晴午後多雲、「炎如盛夏」,中午前後紫外線強、注意防曬。

各地區最高氣溫皆在36度以上,西半部各地區的最高氣溫更可達37甚至38度以上,要多補充水分、防中暑;午後山區偶有零星少量降雨的機率。今日各地區氣溫:北部22至37度,中部23至38度,南部23至39度,東部22至36度。

下週二至四(18至20日)「滯留鋒」南移至北部海面徘徊,台灣附近水氣漸增、大氣不穩定度提高,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尤其在午後。北台氣溫微降,各地仍偏熱。

▼今(13日)晨3時紅外線色調強化雲圖顯示,台灣上空有華南飄出的中高雲,快速消散中(左圖);台灣西南部海面3時有所謂「天使回波」(angel echo右圖)的假波(紅框)出現,顯示大氣非常穩定,雷達發射的脈波受到不正常折射所致。(圖/翻攝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衛星雲圖。(圖/翻攝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