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時十年之作 《波濤最深處》跨四國記錄女詩人心聲

記者鍾雨璉/綜合報導

紀錄片《波濤最深處》訪問亞洲共同經歷過殖民歷史的四個國家──台灣、印度、斯里蘭卡、菲律賓等當地具代表性的女詩人群,歷時十年,用9種語言紀錄16位多元種族及階級的女詩人,從她們眼中看出去的國家與政府政策,探討世界各地目前還有哪些牢固不破的舊習歧視及傷害女性的行為。

▲▼波濤最深處。(圖/佳映娛樂提供)

▲《波濤最深處》記錄女詩人心聲。(圖/佳映娛樂提供)

《波濤最深處》是導演黃明川睽違22年後再次登上大銀幕的作品,他坦言「沒想過《波濤最深處》有機會做正式院線上映,本來規劃是跟之前一樣特定放映而已,沒想到有發行商看完非常喜歡,也才有這個機會能與大家在戲院見面。」深深感觸紀錄片在台灣電影市場推廣困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波濤最深處。(圖/佳映娛樂提供)

▲《波濤最深處》橫跨四國完成。(圖/佳映娛樂提供)

▲▼波濤最深處。(圖/佳映娛樂提供)

▲印度女詩人。(圖/佳映娛樂提供)

黃明川為這部紀錄片,閱讀大量的亞洲女性詩人的作品,使用交叉剪輯,用最精簡的人力克服最繁雜的創作及跨國合作過程,記錄台灣、印度、菲律賓、斯里蘭卡共十六位女詩人朗誦的畫面,再透過聲景、地景、日常,讓四個國家的女性隔海對話,闡述來自不同國家的女性,對於身體、暴力、侵犯等議題的觀點,《波濤最深處》在今(2021)年桃園光影文化館「女力綻放」專題放映後受到觀眾熱烈迴響,將於5月21日全台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