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打臉陳時中? 柯文哲爆:許多確診者4、5月曾到中南部進香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國內12日爆出16例本土病例,創下單日本土確診新高。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除宣布即起啟動「準第三階段」防疫工作外,也特別提醒,許多確診者4至5月曾到中南部進香,因此南部的民眾也要多留意自身狀況,「接下來的這場硬仗,讓我們齊心協力,再次化解危機吧!」

柯文哲12日晚間在臉書表示,一天16例本土,多縣市同時爆發本土不明感染,「我想,大家心情應該跟股市一樣上沖下洗,開始恐慌」,但請民眾不要慌張,也不要亂,台灣的醫療能量很充沛,重症者也沒有快速增加;但為了阻止疫情升溫,北市府決定在今天啟動「#準第三階段」防疫工作。

柯文哲指出,首先,市政府6月8日前舉辦的活動全部取消,而市府管理的場館暫停租借,進入市府大樓及公有場館,也須全面實名制;此外,台北市的防疫專責醫院徹底分艙分流,並且提前預留空床做緊急應變。更重要的是,台北市政府研議大量快篩機制,以幫助北市的基層醫療院所,更迅速的辨別、匡列確診者,阻止疫情在隱形傳播鏈下快速擴散。

柯文哲也特別提醒,許多確診者曾經在四至五月到中南部參加進香活動,且大家共餐同住且沒有戴口罩;因此,不只北部縣市、南部的朋友們也要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所有宗教群聚活動都應該暫時取消。

柯文哲文末喊話,「接下來的這場硬仗,讓我們齊心協力,再次化解危機吧!」

▼柯文哲12日晚間臉書發文。(點圖可放大/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柯文哲12日晚間臉書發文。(點圖可放大/翻攝自Facebook/柯文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