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最低碳排放量賽事 羅布森伴城路跑10/3台中中央公園登場

▲▼羅布森伴城路跑-台中副市長令狐榮達(中)與羅布森董事長及三位國手合影 。(圖/台中市運動局供)

羅布森伴城路跑-台中副市長令狐榮達(中)與羅布森董事長及三位國手合影 。(圖/台中市運動局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2021羅布森伴城路跑」堪稱全台最低碳排放量的路跑,10月3日將熱鬧展開,首次把路線帶進有「台中之肺」美稱的中央公園,跑者甚至能跑上科湳愛琴橋,一覽國道1號及74號快速道路的車流風光。今(12)日舉行活動宣傳記者會,邀請三位知名馬拉松國手分享擔任視障陪跑員的經驗。

令狐副市長指出,感謝羅布森重視社會責任,結合公益舉辦如此健康有意義的活動。此場賽事將是全國最低碳、最環保的路跑活動,10月3日將於水湳中央公園出發,讓民眾飽覽沿路風光。有鑑於國內新冠肺炎本土案例增加,市府防疫全面升級,今日記者會也採嚴謹防疫措施,預定10月3日的「羅布森伴城路跑」,也將視未來疫情狀況超前部署調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運動局指出,羅布森伴城路跑是一場跑在城市裡的路跑賽事,長度分為4K、12K及21K,沿途路線亮點眾多,跑者能跑上連結水湳及中科的科湳愛琴橋,賽會也釋出600個身心障礙免費名額;全程更供應蔬食、交通維安車輛全面改為電動車,及製作專屬環保水杯,減少使用一次性紙杯,種種措施堪稱國內路跑賽事的創舉。台中將於2022年舉辦全國身障運動會,希望全民一起來運動,讓社會產生更多的正能量。

▲▼左起為謝千鶴國手、曹純玉國手、游雅君國手             為台中羅布林伴城路跑宣傳(圖/主辦單位提供)

左起為謝千鶴、曹純玉、游雅君為台中羅布林伴城路跑宣傳(圖/主辦單位提供)

「舉辦伴城路跑的動機很簡單,希望傳遞友善的理念。」羅布森董事長汪世旭透露,愛上跑步已經30多年,前幾年更成為一位視障陪跑員。羅布森是對環境、社會、人群友善的企業,希望將「低碳、友善、關懷」精神,帶進這場賽事中。

今日現場邀請到國手曹純玉、謝千鶴、游雅君分享擔任視障陪跑員的經驗,網紅小比媽媽也帶著行動不便的兒子小比現身會場,希望透過拋磚引玉,呼籲更多的身心障礙者走出戶外。羅布森董事長汪世旭今日也特別贈送3條陪跑繩予3位國手,感謝其發揮自身影響力,帶給社會更多的正能量。

關鍵字: 羅布森伴城路跑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涉賭染毒被逮退籃壇8年! 前SBL球星淚崩道歉

張奕日職存款全交妻子 在台灣靠12強獎金度日

快訊/世界12強棒球賽分組出爐 中華隊強碰勁敵日韓

「控球之神」拒退休! CP3保羅宣布續戰NBA第20季

拿出蝴蝶球破壞打者節奏 徐基麟開季3連勝:有看風勢

許基宏突襲短打說「歹勢」 兄弟教頭給徐基麟100分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