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湖人小將失誤後砍致勝三分!詹皇嗨翻 AD忍痛拚返西區前6

▲▼湖人詹姆斯、戴維斯、霍頓-塔克。(圖/路透)

▲湖人霍頓-塔克。(圖/路透)

記者游郁香/綜合報導

湖人12日迎戰本季「一飛衝天」的尼克,雙方廝殺到延長賽才分出勝負,洛城2年級雙能衛霍頓-塔克(Talen Horton-Tucker)在決勝時刻出現2次失誤,但他沒有因此亂了手腳,仍展現「大心臟」在終場前21.1秒砍進致勝三分,率隊以101比99險勝,僅落後第6的獨行俠1場勝差,仍有機會擠進前6。

在少了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與主控施洛德(Dennis Schroder)之下,湖人連續挺過艱難考驗,先是大勝太陽,12日又在延長賽驚險擊退竄升為東區強權的尼克。備受「詹皇」喜愛的2年級後衛霍頓-塔克,展現「超齡」的心理素質,延長賽最後1分29秒,他被抓了進攻犯規,給了尼克反超的機會。

藍道(Julius Randle)隨後砍進一顆26呎三分,將比數超前為99比98;接著霍頓-塔克又遭「飆風玫瑰」羅斯(Derrick Rose)抄截,連續丟掉球權。但他沒有因此慌了手腳,終場前21.1秒,他果斷出手一記25呎三分,率隊以101比99力克尼克。

▲▼湖人詹姆斯、戴維斯、霍頓-塔克。(圖/路透)

▲湖人詹姆斯。(圖/路透)

霍頓-塔克從板凳挹注13分、10助攻和5籃板,《ESPN》統計,這是他本季第2次從替補出發,單場至少攻下10分、10助攻,成為隊史自1995-96賽季的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後,第2位達成此紀錄的球員。

湖人近5戰取得3勝,目前以39勝30敗暫居西區第7,僅落後獨行俠1場勝差,仍有機會擠進前6。《StatMuse》指出,衛冕軍必須比拓荒者多拿2勝,才能避免落入打附加賽的局面,他們剩下3戰的對手分別是火箭、溜馬和鵜鶘;波特蘭則要面對爵士、太陽和金塊。

砍下20分、6籃板的戴維斯(Anthony Davis),誇讚霍頓-塔克擁有出手關鍵三分的勇氣,詹姆斯也在個人推特呼喊他的名字。AD透露,他在延長賽感到腹股溝緊繃,但有強烈的意願要打13日「背靠背」對火箭的比賽,「我們知道球隊所處的位置,我們帶著絕望感打球。」

主帥佛蓋爾(Frank Vogel)則肯定霍頓-塔克十分沉著,「他真的站了出來,我喜歡他保持冷靜。」尼克錯失鎖定季後賽席次的機會,教頭席波杜(Tom Thibodeau)點出球隊的問題,「我們需要做的就是去搶下那記籃板,籃板上的劣勢擊敗我們。」湖人此役總籃板數以53比41完勝對手,在能製造二波得分機會的進攻籃板上,也以14比5壓倒性勝出。

▲▼湖人詹姆斯、戴維斯、霍頓-塔克。(圖/路透)

▲湖人戴維斯。(圖/路透)

天然木漿纖維超親膚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