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創14月來最大跌幅 路透:疫情釀信心崩盤!現「恐慌性賣壓」

▲台股今(12)日盤中一度重挫逾1400點,創下史上盤中最大跌幅,指數最低來到15165點。(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股今(12)日盤中一度重挫逾1400點,創下史上盤中最大跌幅,指數最低來到15165點。(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張寧倢/編譯

台灣12日再增16起本土病例,連帶影響投資人信心,導致台股股價崩盤。對此,路透社也刊出相關報導,有分析師認為如果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將有許多企業無法運營,短期恐慌性賣壓正在出現。而澳盛銀行(ANZ Bank)亞洲區研究主管也表示,半導體生產受到限制的隱憂,足以讓投資人感到恐慌。

根據路透社報導,衛福部長陳時中12日警告,台灣目前疫情「非常嚴重」,若在防疫方面出現問題,即使是最輕微的失敗,也可能會很快進入第三級疫情警戒,屆時室內集會將限制於5人以下、室外集會10人以下,並關閉非必要營業場所。報導稱,這次出現6例感染源不明病例,對一直以來嚴格控制社區疫情的台灣來說,是一次不尋常的爆發,同時也導致了台灣股市暴跌。

報導指出,今天台股投資人出現「恐慌性賣壓」,加權指數(TWII)一度下跌逾8%,收盤跌4.1%,是自2020年3月以來的最大百分比跌幅。台灣群益期貨(Capital Futures)分析師Yeason Jung表示,若升為第三級警戒,許多企業將無法運營,第四級則將全面停班停課,「短期的恐慌性拋售壓力正在顯現。」

台灣財政部次長阮清華(Frank Juan)對路透表示,投資人應該保持冷靜,並相信經濟基本面和股市仍是健康的,但如果形勢惡化,國安基金管理委員會也不排除召開會議的可能性。澳盛銀行亞洲區研究主管Khoon Goh說,半導體生產受到限制的擔憂,足以讓本來就對科技股拋售壓力感到緊張的投資人更加恐慌。

Khoon Goh表示,儘管目前確診案例非常低,但可以看見,現在處於一個投資人都相當謹慎的大環境,「雖然我非常懷疑這些疫情限制可能不會對出口導向型的產業有影響,但投資者非常謹慎,這導致了股市賣壓。」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萊賽爾天絲涼被大促銷!吸濕透氣夏日必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