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北市啟動「準第三階段」防疫 研議提升大量快篩、健身房限100人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市府防疫升級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市府防疫升級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日宣布,國內新增16例本土確診,其中2例感染源不明的確診個案,是在萬華茶藝館、清茶館工作。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表示,即刻起宣布啟動「準第三階段」防疫措施。

柯文哲12日於臉書指出,北市即刻起宣布啟動「準第三階段」防疫措施,北市府主辦活動取消、衛生局也已整備醫療資源與預留床位、專責醫院進行分艙分流,防疫旅館也增加200床準備做為隔離處所使用,會陪大家度過這波疫情的嚴峻考驗。

關於北市「準第三階段」,研議提升北市大量快篩機制、北市主辦活動6月8日前取消、北市市政大樓實名制且異地辦公、社區關懷據點和老人服務中心停辦、和平醫院徹底分艙分流、擴充防疫旅館200房做為隔離處所、防疫計程車增加量能、宗教群聚活動建議停辦、公有健身房限100人(實名制)。

根據台北市防疫SOP措施,第一階段為「出現感染源不明之本土案例」,本局、各區公所主辦活動,例如室內超過100人、室外超過500人以停辦為原則;未達室外500人、室內100人之集會活動,如有舉辦之必要應訂定完整防疫應變計畫,送觀傳局及衛生局審核通過後始可辦理,落實要求參加者佩戴口罩、入口量測體溫、管制點放置乾洗手液。

第二階段為「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之本土案例」,將停止辦理所有活動,北市府及各區公所所轄場館全面禁止開放,機關洽公一線員工戴口罩、每天量測體溫,臨櫃作業採分流及人流管制;進入區行政中心規定佩戴口罩,手部消毒並量測體溫,有發燒、呼吸道及疑似症狀者勸導離開並前往就醫,經常接觸面每日落實環境消毒。

第三階段為「本土病例數快速增加,14天內平均每日確診100例以上,且一半以上找不到傳染鏈」,將停止辦理所有活動,所轄場館全面禁止開放;機關洽公除必要防疫人員外,其餘人員實施居家辦公,必要臨櫃作業採預約制;宗教場所及活動,除必要祭祀人員外,其他人員禁止進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