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侯友宜宣布:八大行業場所一律停業 營業場所全面人流管制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國內新冠疫情一夕驟變,指揮中心12日宣布今天新增16例本土案例,其中,蘆洲前獅子會會長的群聚確診累計共11人。對此,新北市府緊急召開會議,市長侯友宜下午宣布最新應變措施,下令八大場所全部暫停營業,人潮聚集店家若做不到人流管制、防疫措施就暫停營業。

侯友宜表示,即日起強化二級警戒,八大場所全部暫停營業,運動中心、文化場館、活動中心、圖書館全部關閉。營業場所採取嚴格人流管制,落實防疫。

同時,侯友宜指出,新北市新戰略「堅壁清野」,意即疫調到哪裡,市府就「擴大匡列,全區消毒」,只要有接觸,是人就匡列,是地點就消毒。同時,把所有可能人潮聚集的公共場所,立即關閉或是實施人流管制,全面防堵每一個可能的感染源,以及感染途徑。

國內新冠疫情一夕驟變,繼指揮中心昨天宣布有6名本土確診找不到感染源後,今天上午繼續傳出包括北北基、宜蘭有人染疫,足跡延伸至高雄,而指揮中心今天下午也表示, 單日新增16例本土案例。

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最新疫情後,新北市府也召開內部會議定調應變措施。

事實上,新北市上午已發布新一波重要活動調整,包括即日起至6月8日新北校園全部不開放,鄰里活動全部取消,防疫旅館加強檢查,加強為一個月2次,五股、三重、中和、永和展開大規模清消。

侯友宜表示,如果疫情不斷往上升溫,爆發大型社區感染或出現跨區社區感染,中央會有應變升級準備,新北目前已不是只有二級,已做好三級警戒整備,如果社區感染無法控制,該封鎖、該超前部署該做就要做。

▲▼因應疫情,侯友宜召開應變會議會後記者會。(圖/ETtoday攝影中心翻攝)

侯友宜說,他不斷呼籲不能無視全球疫情,台灣無法置身度外,阻絕於境外是最重要關卡,從諾富特事件就可知道,政府在阻絕境外這塊有待加強,後續疫調後找不到感染源,這就是社區感染的開始,更是社區感染爆發的徵兆,當社區感染案例一個個出現,就是社區群聚大爆發正在進行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