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很少戴白口罩」原因引熱議 卻是日、韓妞最愛的口罩顏色

記者王則絲/台北報導

因最近本土病例暴增使得人心惶惶,民眾再度開始準備囤貨口罩,近日網路論壇上就有人發起疑問:「為什麼台灣市面上幾乎買不到白色口罩?」引起討論,網友指出最主要原因是「這三點」,不過在日、韓國家卻是完全相反,日、韓妞超過八成都是戴白色口罩,可說是他們最愛的顏色。

▲白色口罩。(圖/翻攝自IG)

▲日、韓民眾幾乎以戴白色口罩為主。(圖/翻攝自IG@actorleeminho、@yuuuuukko_)

最近有網民提問:「為什麼台灣市面上幾乎買不到白色口罩?不管去藥局還是超商,什麼顏色的醫用口罩都有,就是沒有賣白色口罩的商家,有八卦嗎?」引起了討論,綜合網友的評論,可整理出大部分的主要原因有三點,第一:「容易髒。」第二:「白色超麻煩的,正反面不好確認」、「因為不知道哪一面才是正確的(平常有顏色的一律朝外)。」第三:「台灣不少人忌諱白色口罩。」覺得不吉祥。

▲其實只要記得口罩摺痕向下朝外,就能一秒分辨正反面。

的確,台灣市面上以淡藍色、淡綠色為最常見,藥局、藥妝店還經常會引進粉紅色、黃色、橘色做販售,甚至是紫色、深藍色、黑色⋯⋯都有,唯獨白色很少見,然而在日、韓國家卻是恰恰相反,據外媒調查指出,日本民眾不分男女有八成平常都戴白色口罩,IG上的韓妞們也幾乎清一色都戴著白色口罩拍照。

▲白色口罩。(圖/翻攝自IG)

▲許多台灣人也覺得白色很好看,但就是不太好買。(圖/翻攝自IG@thanks_kim)

有些台灣女孩們也認為白色口罩簡單、有氣質,戴起來很好看,可惜的就是真的不好買,許多網友附和:「店面找都找不到白色口罩,我只能網購了。」

►防疫不怕金魚腦!手機「內建查足跡」功能學起來 是否接觸案例立刻知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