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增16例本土「防疫警戒維持二級」 莊人祥說明不升級原因

▲▼05/11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周志浩,羅一鈞,張上淳,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指揮中心今(12)日一口氣公布16例本土個案,其中3例感染源不明。指揮官陳時中上午在立法院備詢時雖表示,防疫警戒有可能升三級,下午記者會仍維持二級。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說明未升級原因。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公布國內新增16例本土及1例調查中COVID-19確定病例,皆為本國籍。16例本土個案中,3例為宜蘭遊藝場群聚個案之相關接觸者(案1216、案1231、案1232),10例為案1203接觸者(案1218、案1219,案1223至案1230),3例感染源待釐清(案1217、案1220、案1221);1例調查中個案為案1187接觸者(案1222)。

莊人祥表示,防疫警戒升為三級的定義為單週有3起社區群聚,或者單日有10例不明原因感染,目前除了一開始蘆洲、宜蘭外,後續感染源都很清楚,雖然今天出現幾起不明感染源,但還沒超過10例,因此還沒達到升級標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官陳時中補充,目前有2起群聚,分別在宜蘭與新北,今天是新增3起感染源不明個案,但不算群聚,因此不符合單週3件以上群聚定義,所以還沒有要升級。

【你可能也想看】

►本土+16!增3案感染源不明 無關羅東、蘆洲群聚
►快訊/宜蘭羅東「銀河百家樂」再增3確診 活動足跡曝光!
►快訊/蘆洲獅子會前會長「接觸者10人確診」 群聚累計11人染疫

►「蘆洲獅子會前會長1傳10」恐是超級傳播者? 莊人祥回應了

►50歲女基隆長庚驗出確診!曾5度到診所就醫 接觸者匡列25人
►萬華阿公店2人確診!陳時中證實:在「雙和、仁愛醫院」被驗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