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貧民窟「確診剩個位數」成防疫模範生! 2關鍵原因曝光

▲▼印度,新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新冠疫情依舊嚴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印度過去24小時再增34.8萬人確診,累計逾2300萬人染疫,單日4205人不治創新高,累計逾25萬人身亡。儘管整體疫情依舊嚴峻,但過去曾是新冠肺炎熱點的達拉維貧民窟(Dharavi),近數週確診病例卻持續下跌,10日的新增病例甚至跌到個位數,只有9宗,讓人紛紛稱奇。當地居民表示,這歸功於人民的衛生意識提高,以及人們外出時開始遵守防疫政策。

▲▼印度,新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官員加強防疫、人民意識提高,讓達拉維貧民窟意外變成「防疫模範生」,下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綜合NDTV與路透社報導,達拉維貧民窟是亞洲最大的貧民窟,該處有5.5萬間格局只有1房的小房子,卻擠滿了85萬人一起居住,因此當地的衛生條件非常差。不過,在去年印度爆發第一波感染後,當地人就開始注重衛生問題,官員們也加強防疫,除了大規模消毒公共場所和公廁外,還提供免費的病毒核酸檢測、加強為民眾量體溫。

當地居民謝赫(Farhana Shaikh)表示,她過去在使用貧民窟的公廁時,經常會感到很噁心,但自從疫情爆發後,公廁的清潔次數由過去的1週1次,增加至每天1次,政府還免費提供洗手液、消毒液和垃圾桶,衛生狀況瞬間提升了不少。另一個孩子的母親則表示,「人們現在變得更加謹慎,外出時都會自發地戴口罩、使用消毒液洗手,因為大家都害怕被暴露於染疫和死亡的風險之下。」

▲▼印度,新冠。(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另外,由於擔心貧民窟將成為印度的防疫破口,因此當局在爆發第2波新冠疫情時,就密切監測該地區的病例數,種種努力意外讓達拉維變成了「防疫模範生」。孟買市政機構的專員迪加卡爾(Kiran Dighavkar)表示,「每個人都覺得,如果達拉維沒事,孟買就沒事,結果我們誤以為達拉維毫無波折的疫情就是全印度的狀況」。

孟買和達拉維貧民窟的病例數在今年3月逐步增加後,在4月達到高峰,每天平均增加1.1萬例,但隨後卻穩定下降至10日的不足2000例。不過,達拉維地區的官員卻毫不鬆懈,並準備隨時迎接第3波疫情爆發的可能。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水資源與衞生專家卡比爾(Yusuf Kabir)稱,達拉維所有人仍嚴謹防疫,就連清潔工都在徹底清潔公廁,讓社區的整體防疫措施牢不可破。

萊賽爾天絲涼被大促銷!吸濕透氣夏日必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