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搶到台產「防疫保單」沒關係!  這兩張一隔離就賠兩萬

▲沒搶到台產「防疫保單」沒關係,還有兩張一隔離就理賠。(圖/記者陳依旻製表)

▲沒搶到台產「防疫保單」,市面上還有這些。(圖/記者陳依旻製表,點圖可放大)

記者陳依旻/台北報導

本土疫情升溫,隔離匡列人數攀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至6月8日止,提升疫情警戒至第2級,讓「防疫保單」詢問度再度大增,沒有搶到台灣產物「防疫保單」的民眾不用擔心, 市面上還有兩家產險推出一隔離可申請理賠金兩萬元的專案。

目前壽險業銷售件數最多的防疫保單是國泰人壽「心安逸」,自去年3月開辦以來,因為高CP值的保險特性,至今熱銷超過12萬件,以15歲男性投保1年期,保險金額1000元,年繳保險費930元為例,每日可擁有1,000至2,000元的住院保障、入住加護病房或燒燙傷病房(含因新冠肺炎入住負壓隔離病房),每日再給付3,000元,舉例來說,若不幸確診,入住負壓隔離病房10日,即可申領4萬元的保險給付,若能檢具當次住院(不含住院當日)前曾「疫苗接種」或「癌症篩檢」證明文件,則增額給付4,000元,且當年度保障有效期間內,若有符合增額給付條件時,仍可再次申領當次住院保險金增額給付。

國泰、富邦產推一隔離就賠兩萬

國泰產險日前新推防疫保單出「心疫滿分」,隔離未確診也能領2萬元理賠金也被譽為佛心保單;此張保單結合「法定傳染病隔離補償」、「法定傳染病確診補償」、「突發疾病住院日額」、「突發疾病加護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住院日額」等四大保障,涵蓋「隔離」、「確診」及「住院治療」;萬一要居家隔離,可申領「法定傳染病隔離補償」2萬元,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還有「法定傳染病確診補償」6萬元,再依實際住院日數給付住院保險金,總理賠金額至少8萬元,15歲到59歲專案保費988元、未滿15歲的小朋友保費888元、60歲到64歲則為2,100元 ; 首次投保年齡最高為64歲,續保最高可至70歲。

富邦產險「疫起守護」提供海外疾病健康險、法定傳染病健康險、法定傳染病隔離費用補償保險等保障。以最低保費1,577元為例,只要被隔離就可獲賠1萬元,萬一確診住院也可領一次慰問金1.5萬元,再依住院實際天數,每天可賠1,500元,最高可領45天,若年繳保費3,155 元,每日住院日額保險金3,000元,若在投保後被要求居家隔離,並取得「居家隔離通知書」,居家隔離期間嚴守隔離規定,解除隔離後便可申請保險金兩萬元,若在居家隔離期間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45天康復出院將給付隔離費用補償保險金2萬元、關懷保險金3萬元,以及住院保險金13.5萬元,共計18.5萬元。

新光人壽「活力罩一年期住院日額健康保險」提供0到65歲民眾投保,法定傳染病沒有30天的等待期,不幸罹患法定傳染病每天除了有住院日額保險金,還增加1倍日額的法定傳染病關懷保險金,若因新冠肺炎(COVID-19)要住進負壓隔離病房,就比照加護病房,1天再多加兩倍日額,超過30天,多出的天數再多給1倍日額的長期住院保險金,例如30歲男性住院日額1,000元,一年保費約910元,若不幸因新冠肺炎住進隔離負壓病房42天,之後轉入普通病房再住8天,則前30天都是4,000元,31到42天是多了1,000 元長期住院金,每天5,000元,但43到50天是普通病房,少了加護病房2,000 元,則一天是3 ,000 元,等於50天共領20.4萬元。

新安東京上海產險「健康御守+」是一張專為「法定傳染病」設計的健康保險,除了新冠肺炎(COVID-19)外,還包含在台流行的腸病毒感染併發重症、登革熱或新型A型流感等,每次住院若達90天以上,最高可再獲得150萬元的特別慰問金,沒有等待期,不分職業類別都可投保。

中壽、台壽主打職場及家庭「防疫保單」

昨天宜蘭遊樂場員工一次5人確診,也讓聚焦在職場、家庭的「防疫保單」成焦點。中國人壽「新團體法定傳染病住院醫療健康保險附加條款」,65歲(含)以下員工、配偶及子女,每人每年保費499元,擁有每日住院日額2,000元保障,一經確診法定傳染病且實際住院15天,就有9萬保險理賠金;台灣人壽「安心365全戶罩」提供「一家之主若投保一張主約,其他成員均可以附加投保附約」,0至65歲民眾可購買,採主約、附約互搭設計,在保障期間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將一次性給付「法定傳染病慰問保險金」1萬元,並依住院天數給付住院保險金每日2,000元,以降低因傳染病帶來的衝擊與安心養病。

▲▼牛津大學與阿斯特捷利康藥廠研發疫苗,AZ疫苗。(圖/路透)

▲富邦產險、安達產險已推出疫苗險。(圖/路透)

國內染疫者人數漸增,近期疫苗施打意願持續上升,想打疫苗又怕副作用的民眾,目前富邦產險安達產險已推出疫苗險,施打後產生副作用住院可理賠保險金,不分性別職業採單一費率、無等待期。

富邦產疫苗險有年繳228元以及365元兩種,前者疫苗不良反應補償金5,000元,連續住院5天以上增額給付3萬元,如果在接種後的180日內確診,給付3萬元,實支住院醫療最高給付20萬元;後者不良反應補償金1萬元,連續住院5天以上增額給付5萬元,在180日內確診的話則給付5萬元,和實支住院醫療最高給付30萬元;至於安達產的「不良反應補償」則是住院日額一天3,000元,最高14天可補償4.2萬、加護病房住院日額3萬元,喪葬費定額補助3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