姊弟路邊床頭櫃撿到113萬鈔票磚 媽媽堅稱「是冥紙」結果傻眼了

姊弟路邊床頭櫃撿到113萬鈔票磚 媽媽堅稱「是冥紙」結果傻眼了。(圖/翻攝自微博/021視頻)

▲姊弟意外撿到大筆鈔票。(圖/翻攝自微博/021視頻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上海崇明一對姊弟在家附近玩耍時,意外在路邊一床頭櫃中找到一堆「鈔票磚」,打開發現裡面全是大鈔,不過拾金不昧的他們立即報警,警方到場確認,20多捆的鈔票一共為人民幣26多萬元(約台幣113萬元),讓原本認定一定是冥紙的媽媽也大吃一驚。

就讀崇明建設小學五年級的女童張曉曦,與弟弟張梓晨1日在家附近玩耍時,所養的寵物狗突然撞到路邊一廢棄床頭櫃,他們查看意外找到用牛皮紙袋包裹的物品,打開來裡面有多張百元鈔票。

女童的母親表示,她和婆婆第一時間聽到消息都不相信,還以為是撿到冥紙,「這麼多的錢她沒有心動過,我試過問她,這筆錢拿來給我們自己好不好,她說不可以,這是別人的錢,一定要還給人家」。

警方到場後確認姊弟撿到的是真鈔,查看街上監視器畫面後,目前已初步確定丟棄床頭櫃的人,正在進一步查核失主身分中。姊弟拾金不昧的舉動獲得網友大讚,「好孩子」、「家教真的很重要」、「希望新聞後續有找到失主」、「滿滿正能量」。

▼姊弟舉動獲得網友大讚。(圖/翻攝自微博/021視頻)

姊弟路邊床頭櫃撿到113萬鈔票磚 媽媽堅稱「是冥紙」結果傻眼了。(圖/翻攝自微博/021視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