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緊張沒用!趕快做好4件事 醫:拜託大家一定要下載這App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國內爆發6例感染源不明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才宣布「進入社區感染」,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二級;他事隔一天表示,今天(12日)疫情有可能會進入第三級警戒。對此,醫療粉專「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呼籲要做4件事,光是緊張沒用,該做的事情趕快做就對了。

「美的好朋友」說,現在社區可能有不明感染源的狀況,拜託大家一定要下載這個「台灣社交距離」App,直接用名稱搜尋在iOS和Android都有,如果大家下載率夠高,當有新的確診者接觸過你,系統就會通知你注意。

▲新冠肺炎疫情趨緩,搭乘公車、高鐵等大眾運輸仍要配合戴口罩。(圖/記者林敬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療粉專呼籲,戴口罩和洗手不能少。(圖/資料照/記者林敬旻、周宸亘攝)

▲▼防疫,清潔,洗手,消毒,衛生。(圖/記者周宸亘攝)

該粉專強調,「台灣社交距離」相關的安全性和隱私保護,是通過Apple和Google開發驗證的;當然,洗手跟戴口罩以及有符合資格的人趕快施打疫苗還是不能少,使用App這就是對你的防疫加強一項科技的保護而已。

「美的好朋友」表示,總之,緊張是沒有用的,但只要你把每一項可以做、而且有意義的事情都做了,你保護自己跟家人的能力就很強了!

衛福部日前推出「台灣社交距離App」,民眾無須註冊且不會有任何資料上傳,只要下載後開啟藍牙,以藍牙訊號的強弱計算每個使用者之間的距離,若訊號判斷曾與確診者距離2公尺內、接觸2分鐘以上,就會啟動通知;不過,必須雙方都有下載App並開啟藍牙,才會發揮效果。

►「台灣社交距離」iOS下載網址:https://reurl.cc/bzQZWy

►「台灣社交距離」Android下載網址:https://reurl.cc/jqzX6Z

▼「台灣社交距離APP」。(圖/翻攝Google Play)

▲▼接觸到確診者了?衛福部推「台灣社交距離APP」讓你安心。(圖/翻攝Google Play)

至於外界關心的隱私問題,「台灣社交距離App」是將資料以去識別的隨機碼儲存在個人手機裡,若確診才會將資料上傳提供比對,保障個人隱私;也就是說,雖然會收到通知,但無法知道對方是誰,目的是為了在兼顧個人隱私的情況下,也保護公眾的健康。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行政院長蘇貞昌11日表示,「台灣也有新的狀況」,呼籲國人同胞收心,並裁示「國內防疫措施升級」。同時,指揮中心也公布新增11例確診,7例本土(含6例不明感染源)、4境外移入,指揮官陳時中宣布已達「社區感染」階段,疫情警戒提升至第二級。而陳今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今疫情有可能會進入第三級警戒。

▼蘆洲、羅東6名本土病例感染源不明關係圖。(圖/曾梓倩製)

▲▼ 蘆洲、羅東6本土病例感染源不明(圖/曾梓倩製)

▼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點圖可放大/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圖/指揮中心提供)

#光是緊張沒屁用該做的事情趕快做就對了 現在社區可能有不明感染源的狀況,拜託大家一定要下載這個 APP...

MedPartner 美的好朋友發佈於 2021年5月11日 星期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