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B.1.617.2變種毒株 恐比英國變種「傳染力高出6成」!

▲▼Nexu Science Communication工作室和愛爾蘭都柏林大學共同製作的新冠病毒結構模型,新冠肺炎。(圖/路透)

▲印度變種病毒恐比英國變種傳染力高出6成,圖為新冠病毒結構模型。(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英國緊急情況科學諮詢小組(SAGE)顧問比利時魯汶大學生物統計學家溫思勒斯(Tom Wenseleers)教授指出,印度「B.1.617.2」變種毒株恐怕比起首見於英國肯特郡的變種「B.1.1.7」的傳播速度還要快上60%,而B.1.1.7的傳染性是原本新冠病毒的1.6倍,推估下來印度B.1.617.2變種則可能高出2.6倍。

據《每日郵報》報導,溫思勒斯推文表示,以印度數據估計,印度B.1.617.2比英國B.1.1.7多出10%的單日增長優勢,可轉化為60%的病毒傳染優勢,表明印度這支變種株的傳播速度更快,在印度部分地區更是將其他類型的病毒排除在外,此外,英國變種比武漢發現的病毒株的傳染力高出1.6倍,如果再加上60%,那麼,印度B.1.617.2毒株的傳染力將是原病毒的2.6倍。

英國數據則顯示,印度B.1.617.2在英國至少出現520例,占比也越來越高,光在倫敦就有40%的病例是來自這支變種。英國首席醫療官惠提(Chris Whitty)表示,這是一種具高度傳染性的變種病毒,可能比英國變種更強,將持續密切觀察。

英國倫敦大學學院數學教授佩格(Christina Pagel)卻認為,印度B.1.617.2毒株可能「戰勝」(outcompeting)英國B.1.1.7變種,而英國公共衛生部也承認,B.1.617.2可能在某種程度上取代了B.1.1.7。

►印度B.1.617.2毒株擴散!倫敦近40%染變異 政府警告:傳染性更強
►印度變種病毒B.1.617升級! WHO列為「令人擔憂的變種病毒」
►印度驚現「3532種令人擔憂的變異病毒」! 專家指第3波疫情將來襲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