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警戒恐升3級!4措施曝光 感染社區停班課「室內5人聚會全停」

記者謝承恩/台北報導

昨(11)日爆發6起不明感染病例,分別來自宜蘭遊藝場的員工及常客,還有蘆洲區60多歲男子,指揮中心才剛將警戒升至第二級,未料到了晚間又爆出有基隆確診個案,陳時中表示疫情有可能會進入到第三級,未來三級相關限制措施包含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集會取消,若有發生群聚感染社區,民眾需停班停課。

▲▼第三第四警戒標準級因應事項(圖/陳昱璇製)

▲第三警戒標準級因應事項(圖/陳昱璇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三級警戒措施標準,需單周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不明的本土病例,限制如下:

•外出全程佩戴口罩

•停止室內5人以上,室外10人以上聚會

•僅保留維生、秩序維持和必要性服務、醫療或公務所需之外,其餘營業場所及公共區域都需要關閉

•營業或公共場所都需要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此外,發生群聚感染的社區,如需執行快速圍堵,民眾需要配合病毒篩檢,不得任意離開圍堵區,停止所有聚會活動及停班、停課。▲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圖/指揮中心提供)

▲疫情警戒標準及因應事項。(圖/指揮中心提供,點圖可放大)

【你可能也想看】

►陳時中:疫情今天有可能會進入第三級 10:30向立院告假
►基隆也傳確診者!陳時中未否認 坦言社區隱形傳播鏈「不只2條」
►注意!麥當勞全門市即起實施「實聯制」 僅開放單一入口進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