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笑話!機師「隔離3天」就能進社區 網怒太荒謬:潛伏期14天

▲▼中華航空,桃園機場,桃機,華航,旅遊,出國,包機,直航,空中巴士Airbus A330-302,B-18359,停機坪。(圖/記者李毓康攝)

▲華航。(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面對華航機師與諾富特防疫旅館釀成群聚感染破口,上週雙北市長都認為台灣恐怕已進入初級社區感染,有網友就認為,新制放寬機師只需要隔離3天太短,而且疾管署有公布,新冠病毒的潛伏期平均5-6天,最高可長達14天,當初為什麼會通過這項規定,「這些人是不是天才?」

不少網友紛紛在PTT發文,認為這項放寬的新制實在太荒謬,其中一名網友表示,為了要方便航空業者作業,新制放寬從7天降為5天,再降為3天,且疾管署官網也有明確地寫道,「新冠病毒潛伏期平均5-6天,最高可長達14天,潛伏期長這樣了,還要放寬標準,只需隔離3天的基礎是從那邊來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官網)

▲ 新冠病毒潛伏期平均5-6天,可長達14天。(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官網)

▲▼             。(圖/翻攝自PTT)

▲網友認為,只隔離3天太荒謬。(圖/翻攝自PTT)

另外一名網友指出,許多專業醫生以及感染科醫師,都認為只隔離3天風險太大,何況機師又經常飛出國外,「一堆檢疫期滿14天採檢才發現染疫的,早就該想到會有機師被誤放出來了吧,那當初怎麼通過的?」

對此,網友們罵爆,將矛頭指向立委范雲開協調會,促成機師由原本的「5+9」調整為「3+11」,要范雲「出來面對」。范雲昨(11)日下午就在臉書秀出公文反擊「施壓說」,最近一直有人操作政治口水,說范雲召開協調會施壓衛福部,造成防疫破口,這種謠言實在很無聊。

最近一直有人操作政治口水,說范雲召開協調會施壓衛福部,造成防疫破口 這種謠言實在很無聊。 指揮中心之所以能成功防疫,就在於政策都是專家小組依照專業決定。沒有政治考量。 防疫專家小組的所有醫師,不可能接受任何政治施壓影響防疫。 在全民...

范雲 FAN, Yun 發佈於 2021年5月11日 星期二

范雲強調,協調會只做了3件事情,「1️. 讓機師工會對官員表達訴求」、「2.請政府官員回應」、「3.讓官員將機師工會的訴求帶回去專業研議評估」,她召開的協調會,就是雙向溝通,並沒有做出任何結論,也沒有政治考量,更說不上有什麼施壓。所有的防疫政策,都是指揮中心綜合各方意見,做出專業判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