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法澳首次聯合軍演登場 4國共派11艦艇!演習範圍囊括陸海空

▲▼美軍馬金島號直昇機登陸平台艦(USS Makin Island)2021年3月19日於阿拉伯海,左方有美國皇家港號導彈巡洋艦、前方為法國戴高樂號航母、右方則是日本有明號驅逐艦(Ariak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馬金島號直昇機登陸平台艦(USS Makin Island)2021年3月19日攝於阿拉伯海,左方有美國皇家港號導彈巡洋艦、前方為法國戴高樂號航母、右方則是日本有明號驅逐艦(Ariak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寧倢/綜合外電報導

美、日、法、澳11日於日本西南部啟動首次聯合軍演,此次演習代號「ARC21」旨在提高離島防禦能力,應對中國在亞洲海域咄咄逼人的勢態,範圍包含空中、陸地與海上的演習訓練將為期1周至5月17日結束。

根據日本共同社與美國之音報導,美國、法國、澳洲軍隊與日本自衛隊首次聯合軍演「ARC21」於11日在九州長崎縣佐世保市的相浦駐地啟動,訓練將進行至17日,在訓練後半日程中,海上與陸將部隊聯合向跨宮崎縣與鹿兒島縣的「霧島演習場」投送部隊,4國共11艘水面艦艇將參加在東海的訓練。

日本海上自衛隊稱,將出動直升機護衛艦伊勢號、宙斯盾艦足柄號與金剛號、運輸艦大隅號等7艘水面艦艇以及潛艇、巡邏機。此外,美國的紐奧良號兩棲船塢運輸艦(USS New Orleans LPD-18)、巡邏機、MV-22魚鷹運輸機;法國的雷電號兩棲攻擊艦(Tonnerre)和速科夫號護衛艦(Surcouf);澳洲的帕拉馬塔號護衛艦(HMAS Parramatta)都將分別加入軍演。

▲日本新防衛大臣岸信夫(Kishi Nobuo)。(圖/路透)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Kishi Nobuo)表示,日本希望深化防衛合作關係。(圖/路透)

共同社先前指出,日本陸上自衛隊、法國陸軍和美國海軍陸戰隊11至17日預計進行離島登陸與城市巷戰訓練,陸上參加隊員總計約220人,其中包含美、法各約60人,這是首次3國地面部隊在日本國內實施正式的實際訓練。而訓練的亮點是,九州西部近海的日、法艦艇上的飛機14日將把部隊運送至霧島演習場的「直升機突擊」作戰,加上登陸後的巷戰,以強化3國合作。

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在演習前表示,持續1周的軍演顯示,東京尋求進一步深化共享「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此一願景的防衛合作關係,不僅包括美國盟友,也包含「志同道合」的國家,例如,法國是歐洲唯一一個在印太地區有長期軍事存在的國家,也是一個與日本志同道合的國家。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萊賽爾天絲涼被大促銷!吸濕透氣夏日必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