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師隔離3天!網叫范雲「出來面對」 范雲反擊:協調會只做3件事

▲▼立法院教育委員會,范雲。(圖/記者李毓康攝)

▲網友因為疫情破口叫范雲「出來面對」,她也在臉書回應網友。(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華航與諾富特飯店造成台灣疫情的重大破口,許多人將矛頭指向立委范雲開協調會,促成機師由原本的「5+9」調整為「3+11」,讓許多網友罵爆,要范雲「出來面對」。對此范雲在臉書秀出公文反擊「施壓說」,強調她在協調會上只做3件事。

范雲發文指出,最近一直有人操作政治口水,說范雲召開協調會施壓衛福部,造成防疫破口,這種謠言實在很無聊。指揮中心之所以能成功防疫,就在於政策都是專家小組依照專業決定。沒有政治考量。防疫專家小組的所有醫師,不可能接受任何政治施壓影響防疫。

范雲公布紀錄,二月底接到機師工會陳情,提出統計數據,擔心機師身心瀕臨崩潰,恐造成飛安問題,需要協助。反應民意本來就是立委的工作。機師工會提出的訴求涉及飛安,需要認真看待。希望建立民間和政府順暢的溝通管道,所以整理了陳情議題,召開協調會。

▲華航諾富特飯店機師與員工傳出確診,4月29日清空作業時,大批遊覽車在飯店前集結等後載運員工與機師至檢疫所。(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范雲強調,她只負責反映民意,相關政策都是指揮中心的專業判斷。(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范雲強調,協調會只做了三件事情,「1️. 讓機師工會對官員表達訴求」、「2.請政府官員回應」、「3.讓官員將機師工會的訴求帶回去專業研議評估」,她召開的協調會,就是雙向溝通,並沒有做出任何結論,更說不上有什麼施壓。所有的防疫政策,都是指揮中心綜合各方意見,做出專業判斷。

范雲說,陳時中部長已經多次澄清「沒有立委關說。」「沒有所謂施壓,只有考量飛安問題。」但還是有許多人見獵心喜不斷抹黑,污衊防疫團隊的專業,真的很讓人痛心。

范雲最後表示,這個國家最不需要的就是謠言。防疫需要戴口罩、勤洗手,不需要噴政治口水,更不要抹煞防疫團隊的專業與辛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