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氣團佔領台灣」台南狂飆39°C↑ 鋒面碰不到月底前更熱到炸

▲▼未來10天雨區分布。(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未來10天雨區分布,台灣幾乎被太平洋高壓控制。(圖/翻攝自Facebook/「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雖然現在才5月中,但是最近這一陣子暖氣團已大舉佔領台灣!氣象局指出,台南北寮高溫今已飆上39.3度,未來7-10天台灣持續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各地晴朗炎熱,降雨都很零星。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下周一、二若鋒面不夠靠近,鋒面前暖區反而會熱到炸。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今PO出未來10天雨區分布圖,可見台灣幾乎被太平洋高壓控制,圖中白、灰色地方幾乎0降雨,預期在高壓籠罩下,將乾熱到月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來在偏南風吹拂之下,又乾又熱,內陸、近山河谷區須留意極端高溫。尤其周末起轉吹西南風,溫度還會更進一步升高,都會區有機會達到36度。下周一、二鋒面稍稍南移到北部海面,但如果不夠靠近的話,鋒面前暖區反而熱到炸。

氣象預報員張承傳表示,今天在台南北寮已經出現39.3度高溫,預期未來7-10天各地天氣都相當晴朗炎熱,降雨很零星,僅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清晨夜晚東半部零星降雨。溫度方面,未來西半部高溫上看34-36度,近山區平地可能有36度以上、甚至38度以上高溫發生機率。

▲▼今日高溫。(圖/中央氣象局)

▲今日高溫排行榜,台南北寮狂飆39.3度。(圖/中央氣象局)

南邊低壓帶目前有些擾動有組織起來的機率,不過氣象局表示,目前不確定性大,未來一周高壓偏強,直接影響台灣機率比較低。

至於梅雨鋒面得等到5月下旬,西南季風開始建立起來後,強對流區才有機會移到台灣附近。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