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羅東個案多次赴診所!指揮中心調健保紀錄:僅2人到同一急診

▲▼05/11指揮中心記者會,陳時中,周志浩,羅一鈞,張上淳,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公布國內出現6起不明感染來源的本土病例,當中有5人屬宜蘭羅東遊藝場群聚。網路傳出羅東確診個案在診所看好幾次才去醫院篩檢,提醒要注意附近診所大消毒停業,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群聚個案僅2人曾經就醫,是去醫院急診,被同一急診醫師通報,調查過去健保紀錄並無診所就醫。

根據指揮中心資料,最先被確診的是案1202,本國籍30多歲女性,於宜蘭縣羅東鎮中正北路之「銀河百家樂」遊藝場工作。5月9日出現發冷、全身無力、咳嗽、發燒等症狀,至醫院就醫及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20),進一步調查工作地點,另有4人確診,當中3人為同事(案1208、案1209、案1211)另1人為遊藝場常客(案1210)。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路傳出,「今天羅東確診的,是在診所看了好幾次沒好才去醫院篩檢,看看附近的診所哪一間有大消毒停業的,住附近的人就口罩戴好戴滿環境消毒一下」。

羅一鈞說明,宜蘭群聚案當中有2人就醫,包含案1202與其同事案1211,他們都是到醫院急診,且由同一急診醫師警覺通報;從健保資料並未發現到診所就醫紀錄。

至於另3人則是接觸者匡列確診,當中2名是無症狀同事,另1人常客5月9日曾有咳嗽、腹瀉症狀,採檢前自覺症狀輕微未曾就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