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優雅阿嬤網交加國退休機師 要拿情人禮物先匯11萬...又是詐騙

▲▼警方成功阻止一名優雅阿嬤差點被詐騙案。(圖/民眾提供)

▲▼警方成功阻止一名穿著優雅的阿嬤詐騙案。(圖/民眾提供)

記者鄧木卿/台中報導

台中市1名穿著優雅的86歲吳姓阿嬤,日前在外籍勞工攙扶下到銀行要匯11萬元,原因是她交往1個遠在加拿大的60歲退休男機師,機師要送她黃金製的禮物,無奈必須支付海關額外稅金,阿嬤被這段異國忘年之戀沖昏頭,還好及時被年輕員警成功阻詐,保住老本。

▲▼警方成功阻止一名優雅阿嬤差點被詐騙案。(圖/民眾提供)

台中市警二分局文正派出所警員賴枻洋、陳舜華,接獲行員來電表示有人疑似被詐騙,2人到場後,見吳阿嬤站在櫃檯前,不顧行員勸阻堅持要匯款,經詢問得知,阿嬤半年前在臉書結識1名外國男子,對方自稱自幼失怙,無依無靠,目前是退休機師,因為妻子剛離世心情陷入谷底,所以才想要認識年長女子談心。

該男子想從加拿大寄黃金製作的精美禮物送給阿嬤表達心意,但因為物品太貴重,需額外支付海關稅金,否則禮物就會遭美國聯邦調查局扣押,希望阿嬤能匯款11萬元到指定帳戶,好讓禮物盡快送到她手上,這舉動讓阿嬤感動得馬上去匯款。

經警方苦口婆心一再勸說,「認識朋友是好事,但不該匯錢給一個未曾謀面的人」,阿嬤似乎聽得進去,才取消匯款念頭,保住老本。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