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鴻泰喊「槍斃陳時中」惹議 林奕華緩頰:他是基於防疫心切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風暴延燒,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昨砲轟衛福部長陳時中防疫疏忽「應該槍斃」,此話一出引發熱議。對此,同黨立委林奕華11日受訪時緩頰,費鴻泰是基於防疫心切,說的話比較重,他的出發點就是希望政府把防疫做好。

▲▼陳時中、費鴻泰。(合成圖/記者李毓康、屠惠剛攝)

▲陳時中、費鴻泰。(合成圖/記者李毓康、屠惠剛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日揭露,早在2月就有民眾檢舉諾富特飯店一館「混住」,結果在跑公文期間就爆發疫情,陳時中稱「公文確實不會跑得比病毒快」,費鴻泰痛批,陳時中不要再嬉皮笑臉,若沒有指揮中心的疏忽,今天不會有這麼多人染疫,「講嚴肅點,你根本應該被槍斃!」

費鴻泰此話一出,引發網友灌爆臉書,「乾脆宣布戒嚴算了,這樣你就可以說槍斃就槍斃了」、「動不動就要槍斃政敵,你還以為在白色恐怖時期嗎」,而陳時中10日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回應,他表示在整個防疫裡講這樣的話有點太超過,但仍然虛心求教。

隨「槍斃說」惹議,林奕華11日受訪時替費鴻泰緩頰,每個委員有自己說話的風格,大家都是民選出來的,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風格負責。林奕華表示,最近發生機師染疫事件,卻沒看到政府積極補上防疫漏洞,反而互踢皮球,「費委員是基於心急、基於防疫心切,說的話比較重了,但他的出發點就是希望政府把防疫做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