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成功國宅又傳確診 里長急問CDC遭踢皮球:把防疫當兒戲?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 台北市大安區群英里里長石忠勝 受訪 成功國宅 染疫 確診者。(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北市大安區群英里里長石忠勝(右)批評,詢問指揮中心疫情資訊卻遭踢皮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與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擴大,台北市成功國宅日前有機師一家三口確診,近日又傳出還有其他確診案例,社區人心惶惶。大安區群英里里長石忠勝11日在國民黨立委林奕華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石忠勝痛批,求助疫情指揮中心協助處理疑似假訊息,卻遭「踢皮球」,還要他去找北市衛生局,直呼難道把防疫當兒戲嗎?

石忠勝指出,成功國宅在4月26日、5月3日發生確診案例,好不容易社區慢慢平靜,但這三天又開始傳出假消息,他立即把這些消息的內容告知指揮中心,第一次問只得到「要去請示」的回覆,第二次問才叫他去找台北市衛生局,令他相當傻眼。

他批評,社區內謠言滿天飛,大家都人心惶惶,指揮中心掌握了所有資訊,卻還要里長去找衛生局,難道把防疫當兒戲嗎?

石忠勝指出,目前機師、移工、大學生分別由交通部、勞動部、教育部列管,民政系統無法掌握訊息,當時一聽到傳出成功國宅有人確診,問區公所也不知道,最後是因為鄰居看到確診者家屬被帶走,馬上來詢問里長,他才知道里上出現確診個案。

石忠勝無奈的說,這幾天從早到晚,手機、辦公室電話都被打爆,還被居民抗議為何連里長都不知道有人確診,甚至質疑他掩飾疫情。他不解為何指揮中心要把里長排除在外,居家檢疫會通知里長,居家隔離卻不講,今天這些資訊若能早點掌握,可以預先作為,降低住戶恐慌。

林奕華指出,一般民眾入境後,檢疫資訊會進到縣市民政系統,並進一步通知區公所、里長、里幹事,但機師部分里長完全沒得到任何訊息,連機師確診被帶離,里長都不知道,直到機師的小孩確診,鄰居看到穿防護衣的人員把孩子帶走,里長才開始去追查原因,「還要里長到處去問,才知道里上有確診個案,不覺得很荒謬嗎?」

林奕華表示,這次台灣防疫做那麼好,不能忽略里長、區公所等基層人員的協助,她呼籲衛福部應重視基層里長心聲,把里長當作防疫的夥伴,告知他們訊息真偽,才能趕快跟民眾澄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