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提高「戒菸門診業績」造假 衛生所女醫、護理師被起訴

▲桃園市王姓女子利用擔任看護機會,趁廖姓老翁彌留之際,竊取其信用卡給兒子到百貨公司血拚,再趁雇主忙於喪事盜領存款36萬元。(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蘇姓醫師與溫姓護理師為提高衛生所戒菸門診業績,竟偽造文書虛填5名民眾戒菸狀況領取補助費用遭起訴。(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新北一家衛生所與國健署簽訂「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醫療院所戒菸服務補助計畫契約書」,受託辦理門診戒菸服務業務,按月向國健署委託的中央健保署申報核付費用。豈料在衛生所擔任醫師兼主任的蘇女與護理師溫女,竟為提高衛生所的戒菸門診業績,竟偽造5名民眾個資申請補助款。士林地檢署依偽造文書將2人提起公訴。

蘇女從2012年間起到2019年7月31日,在該衛生所擔任醫師兼主任;溫女則由2010年1月11日至2015年8月21日擔任護理師。擔任醫師的蘇女為了提高衛生所戒菸門診業績,明知林姓等5名民眾在2015年7月13日及同年10月12日未曾赴衛生所接受門診戒菸諮詢服務,竟叫溫女在戒菸服務補助計畫個案紀錄表上虛填林姓等5名民眾的就診日期、體重及目前吸菸狀況等資料,並在個案簽名欄位上偽造5人簽名。

蘇女以虛偽登載不實的英文醫囑在門診紀錄單上,據以向撥付補助款的中央健保署申報戒菸治療服務的補助費用,足以損害林姓等5人的權益及國健署、中央健保署對戒菸治療服務給付管理的正確性。

溫女因良心不安自首全案曝光,偵查時蘇女與溫女均坦承不諱。檢察官根據,朱姓證人表示在2015年間,在溫女請求下,向林姓等5人拿取健保卡後,交給溫女向衛生所報名戒菸門診。士林地檢署日前偵結依偽造文書將2人提起公訴。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竹科媽媽入群高門檻引熱議 釣出護國神山工程師回應:條件不難

超渣光電博士周旋4女!結離婚各5次 她喜披婚紗見戶籍謄本嚇傻

29歲趙介佑擁嬌妻配3豪車!小弟入獄沒關係:你兒子哥來養  

護髮同時乾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