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2.0」衝擊華航1成多貨運運能 半導體零件、網購恐延遲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華航諾富特案累積35人確診,指揮中心10日公布「華航機組員清零計畫2.0」,要將前艙機組員全數召回檢疫14天。華航1279名機師,目前已有300多人在居家檢疫,若新2.0專案再實施,將衝擊台灣進出口運能,包含半導體零件、機台,甚至民眾網購電商也會延遲到貨。不過,華航表示,初步估算約影響1成多的貨運運能,班表尚在調整中,相關異動資訊可查詢華航官網。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做這樣的決定是痛苦的,但華航內部可能有被多種病毒侵犯,無法從每樣原因做個別區隔,所以才會要求居家檢疫14天,採檢陰性後才能回到社區。

▲▼0510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公布「華航機組員清零計畫2.0」,將前艙機組員全數召回檢疫。(圖/指揮中心提供)

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清零專案2.0」的執行,華航規劃將空勤組員分組,陸續安排進入居家檢疫14天的階段,透過分組調派人力,儘量維持航班營運,並非全面停飛。目前初步估算約影響1成多的貨運運能,班表尚在調整中,相關異動資訊可查詢華航官網。

▲▼華航CI074班機於台北時間4/4上午05:29將19.92萬劑AZ(AstraZeneca)疫苗運抵台灣桃園機場。(圖/華航提供)

▲華航「清零專案2.0」,將陸續停飛14天。(圖/華航提供)

為保障產業命脈,華航調度航班以貨運航線為優先,短時間內台灣進出口運能縮減,將影響貨物運送時間,部分航班也會取消載客。事實上,這波調度已率先衝擊客運航班,交通部長王國材昨就指出,華航目前有300多位機師在居家檢疫沒辦法飛,因此無法達成印度返台包機任務。

華航貨運維繫台灣產業經濟、國際供應鏈,包含半導體零件、機台,還有3C 、網購、紐西蘭水果(櫻桃),另也載運重要物品,包含流感疫苗、腸病毒疫苗及破傷風疫苗、抗癌藥、胰島素、血清、血漿、新冠病毒檢測劑等。

據了解,目前華航貨運運能吃緊,因為艙位很擠,所以價高者得,因此不只影響台灣產業進出口運能,甚至連民眾網購電商也可能延遲到貨。

至於有媒體報導指揮中心難溝通一事,華航強調,對於空勤組員人力調度及安排居家檢疫,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溝通無礙,並無報導所言狀況。

為阻絕病毒傳播鏈,華航配合指揮中心執行「清零計畫2.0」,非常感謝指揮中心的協助,也謝謝行政院蘇貞昌院長及陳時中指揮官對華航的鼓勵與支持,肯定空勤組員辛苦執行相關檢疫措施,支撐經濟供應鏈,華航將全力以赴維持營運服務。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