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中寮再傳石虎遭路殺!特生中心保育團隊:今年已有10起

▲中寮傳出今年第10起石虎路殺。(圖/翻攝「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臉書粉專)

▲中寮傳出今年第10起石虎路殺。(圖/翻攝「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臉書粉專)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又傳石虎遭路殺的不幸!南投中寮鄉曾姓農民日前在山路發現一隻疑遭車輛撞擊死亡的石虎屍體,隨即通報特生中心保育志工團隊;團隊指出,這已是今年累計第10起石虎路殺通報,其中以苗栗4起最多、南投也有3起,呼籲民眾在當下繁衍育幼時節,夜間行經山路應減速慢行,共同維護石虎安全。

石虎現屬法定瀕危保育類野生動物,全台族群數量估計僅剩400至600隻;石虎保育團隊在8日清晨6時許,接獲曾姓雞農以line通報一張石虎遭路殺的照片,隨即前往處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寮傳今年第10起石虎路殺。(圖/翻攝「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臉書粉專)

▲中寮傳出今年第10起石虎路殺。(圖/翻攝「石虎保育大使 阿虎加油」臉書粉專)

不過曾姓雞農因不知石虎屍體有後續研究利用價值,先將屍體往路旁的陡坡扔下,保育團隊到現場,費了一番手腳下切,才在雜草樹木落葉堆中發現屍體,經檢視發現是一隻雄性亞成體,體重約2.6公斤。

團隊指出,今年度才5月,但已累計10起路殺通報,包括苗栗4起、南投3起、台中2起和彰化1起,前3起都是母石虎,而雌性石虎在育幼時節必須努力尋找食物,遭遇車禍風險更高,減緩路殺是重要保育行動之一,提醒民眾夜間開車行經山路,儘量減速慢行,讓夜間的野生動物們能安全回家。
 

►「ANNA SUI限量童話禮盒」 童話獨角獸、童話美人魚兩款任選

►2麻吉富商藏4直升機...中部偷飛逾6年!組裝黑工也扯淡:準備送學校

►諾富特群聚南投有6人!員工、遊覽車司機、一家4口列居家隔離

►美魔女穿內衣扣扣子「好痛」...綁頭髮得深呼吸 醫:有解啦

►翻盤!日月潭「清朝墓碑」有磨光痕跡 專家初判:百年內產物

►「0分考卷換水煎包」 南投佛心老闆:鼓勵邊緣學生不放棄努力

關鍵字: 石虎路殺保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