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噴射鋼鐵人」飛天影片曝光!目擊者驚呆:我放大看真的是人

@six_lin666

哇靠!出現在台中!!!鋼鐵人##ironman ##taiwan ##iron

♬ 原聲 - Teacher Lin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噴射鋼鐵人」現身台中!一名網友10日在抖音平台貼出一段影片,只見在台中市北區有人穿著疑似噴射背包的裝備,緩緩從天空中飛過,讓目擊者忍不住驚呼,「我放大看真的是人耶!」

台中驚見「噴射鋼鐵人」飛天。(圖/翻攝自抖音/six_lin666)

▲網友目擊「噴射背包客」出現在台中的天空。(圖/翻攝自抖音/six_lin666)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影片中,只見在一整排豪宅廣告的正上方,有一個「小黑點」緩緩從畫面左邊飄到右邊,讓目擊者又驚又喜,忍不住直呼,「真的耶,真的是人耶!他在幹嘛?為什麼?我放大看真的是人耶!」

這段影片被網友上傳至抖音帳號「six_lin666」的平台,並標註「鋼鐵人、ironman、taiwan、iron」,也意外掀起其他網友轉分享、討論,並紛紛留言詢問這樣的行為是否違法,「抓得到嗎?」

據了解,這個在國外十分流行的最新科技「噴射背包」,在台灣尚未合法,若玩家硬要享受翱翔天際的快感,不僅可能會對自身及他人造成危險,恐怕還會觸法。

▲▼微軟派出噴射背包駕駛員在倫敦上空飛行,為宣傳新遊戲《最後一戰:瑞曲之戰》。(圖/CFP)

▲微軟曾派出噴射背包駕駛員在倫敦上空飛行。(圖/CFP)

而在美國,去年9月、10月以及12月都有機組人員目擊「高空噴射背包客」,其中一人甚至飛到6000呎的高空,恰好被一架飛往洛杉磯的華航班機機組人員發現,並緊急通報塔台。美國聯邦航空局曾對此表示,依據法規規定,噴射背包視為「超輕型飛機」,禁止在城市內任何擁擠區域上空飛行,違者將面臨最高2萬7500美元(約新台幣76萬元)罰款。

畢竟這類型的極限運動通常伴隨高風險,就算是受過訓練的專業人員,可能也會發生危險,更別說是一般民眾。例如極限運動界名人、法國籍「噴射機飛行員」雷菲特(Vincent Reffet),去年11月間因為在訓練中途發生事故,不幸身亡,享年36歲。

36歲的雷菲特來自法國安錫(Annecy),他的父母也是跳傘運動員,極限運動可以說是流淌在他血液中的一部分。他曾在828公尺的高度,從世界上最高的建築哈利法塔(Burj Khalifa)上跳下,從而創造世界紀錄,還曾以自由飛行跳傘運動員和極限運動員的身分參賽,並獲得金牌。

▼雷菲特。(圖/翻攝自Facebook/France Spectacle Aérien)

▲▼噴射鋼鐵人雷菲特(Vincent Reffet)身亡。(圖/翻攝自Facebook/France Spectacle Aérien)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