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民進黨議員質疑「打AZ疫苗沒」? 陳佩琪反嗆:那蔡英文接種了嗎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妻子陳佩琪。(圖/台北市觀傳局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議員洪健益10日質疑,台北市長柯文哲的妻子、北市立聯醫和平婦幼院區小兒科主任陳佩琪打AZ疫苗了沒?而柯文哲則表示,陳佩琪在看有沒有更好的疫苗,遭洪健益批評。對此,陳佩琪10日晚間親自回應,議員何來權力管別人是否接種何種疫苗?那總統蔡英文打了沒?

洪健益10日於台北市議會表示,醫護人員是第一線施打疫苗的人,那陳佩琪打了沒?而柯文哲則回應,還沒,因為陳佩琪在看有沒有更好的疫苗。洪健益批評,就是有這種心態,不是在鼓勵施打疫苗嗎?AZ疫苗都快過期了,醫護人員為何施打率這麼低?

針對洪健益的質詢,陳佩琪10日晚間直指,柯文哲都出來打給別人看了,還要怎樣才叫鼓勵醫護人員打?難道要不顧老婆的意願, 硬推老婆去打AZ,才叫有鼓勵?

陳佩琪表示,議員要推銷AZ疫苗很好,若要揪自己家族的女性成員、同黨女議員公開打AZ疫苗,她也沒意見,「若看我是在聯醫工作, 你也管的到,要發函給聯醫,請總院叫旗下醫護都打AZ否則開除,我也尊重。」

陳佩琪質疑,市議員可以在議會上痛批基層醫師沒打疫苗嗎?是何來的權力管別人是否接種疫苗,或接種何種疫苗?醫護有自己的專業,會決定自己適合的疫苗,過去不表態是否打AZ,是不想影響AZ的打氣,但現在表明「我不打非複製病毒載體疫苗」,因有較高的血栓風險, 我要打mRNA疫苗,像BNT或莫德納(Moderna)。

陳佩琪強調,AZ疫苗已開放那麼多順位的人打,請問蔡英文打了嗎?洪健益是不是該更關心蔡英文?蔡英文常常接待外交泡泡沒隔離的外賓,「且她比我更重要,更有義務為民表率,不是嗎?」

▼柯文哲赴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赴市議會進行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